時空穿越可能實現,不是科幻嗎?(圖)

發表:2017-10-14 1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空穿越可能實現,不是科幻嗎?
時空穿越可能實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天體物理學家保羅·薩特(Paul Sutter)指出,未來有可能會出現時間旅行!我們無法避免我們進入未來,但是我們能夠控制穿行時間的速度,這是相對論的另一個推演結果:並不是所有的時鐘都是相同的。

狹義相對論告訴我們,太空三維空間和時間的單一維度像交織在一起的織布一樣,我們不可能把它們當作是獨立的實體,只有單一的統一實體——時空。我們也不能考慮空間運動時完全不考慮時間運動,反之亦然。左右、上下、向後和向前都是平等的,然而,時間似乎有些不同,我們在空間中擁有完全的行動自由,但時間似乎有一個「箭頭」,而空間維度卻是非常靈活通用的。時間和空間之間具有一定的統一性,這將引發一個明顯的問題:如果出現任何可能性的時間旅行,將在怎樣的情況下發生?

穿越空間的速度決定了你穿越時間的速度,如果你建造了一枚足夠大的火箭,可提供1g均勻加速度(每秒每秒9.8米;這與地球引力在其表面提供的加速度數值一致),這將抵達銀河系中心,用你一生數十年時間穿行2萬光年。

期間你可以停留幾個小時,在銀河系中心的人馬座A黑洞附近「進行野餐」,之後返回火箭抵達地球。當你回到地球時,你將有資格領取退休金,但是地球上的狀況發生了很大變化,雖然你在太空飛船上僅度過了幾十年時間,但是地球上已度過大約4萬年時間。

時間是相對的,但對於任何人,時間都朝向同一個方向運行。要解答是否我們反向時間旅行,是廣義相對論領域需要探討的問題,廣義相對論不僅是我們理解引力的數學語言,而且能夠在空間-時間及其運動之間建立完全連接。

在廣義相對論中,我們提出一個帶有技術性的問題:是否一些物質和能量(扭曲空間-時間的物質)排列允許「封閉類時曲線(CTCs)」的存在?

這種可能性是有限的,目前科學家知道大約有6種已知時空類型允許「封閉類時曲線」的存在,或者時間旅行至過去。例如:庫爾特·古德爾(Kurt Godel)發現如果宇宙膨脹處於加速狀態,宇宙則處於旋轉狀態,「封閉類時曲線」將允許我們旅行進入過去的時空。但是古德爾的觀點是沒有實際意義的,所有觀測表明宇宙並非旋轉,因此特殊的方案無法應用於我們的宇宙,時間旅行至過去是不可能實現的。

但是如果我們建造一個無限長的超級圓柱體,使其接近光速沿軸旋轉,它將拖延超級圓柱體周圍的時空,旋轉圓柱體周圍的某些路徑將在過去的時間裡終結,幸好宇宙中不存在這種無限長的超級圓柱體。如果人們製造一個蟲洞(時空中兩個遙遠位置之間的捷徑),使其一端接近光速,然後再恢復正常,此時正常的時間膨脹效應將使蟲洞一端處於另一端的「未來」,因此你能夠快速穿過蟲洞,並抵達過去的時空。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