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入關被刁難? 親歷者:捕風捉影!

發表:2017-02-09 0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2月9日訊】川普(特朗普)在1月27日發出「七穆斯林國家旅行入境禁令」後讓民眾們炸開了鍋。雖然中國不在7國名單之列,但很多華人擔憂中國移民會成為川普下一批「開刀」對象,不少華人甚至嚇的退掉已經買好的回國機票。不過近日剛從中國返回洛杉磯的汪小姐現身說法,她表示:「排隊入關時間比平時慢一倍,但過關時並沒有遭遇海關刁難,順利過關。」之前的傳聞只是有人捕風捉影而已。

外傳入關會被刁難 返美前心情忐忑

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近日剛從中國探親回美的汪小姐表示,返美前中國的親友們就一直在說,川普簽署的這項行政命令,加上異於往年曆任總統都會在中國新年時向華人拜年,種種跡象表明他對華人不友好,接下來可能會對華人「開刀」。親友們的話讓汪小姐心情忐忑。

不過在她洛杉磯機場入關時一切都很順利,並未遇到海關刁難,海關問的問題也是「在美國做什麼?待多久?」這類常規問題。只是當天過關比她平時入關時間要長。

她還就這個問題特別問了海關「等了這麼久,是不是有些不太尋常?」海關則回答,每天的旅客都很多,特別早上許多國際旅客抵達,所以並不是有什麼異常。

汪小姐說,外傳入關被刁難,其實她並未感受到。排隊過程中,她特別留意觀察,並沒有看到某一旅客被留下長時間問問題,或是被其他工作人員帶走去「小黑屋」,唯一看到一位華裔大媽拿著手機,估計是找返程信息給海關工作人員看,不過最後也順利過關。

順利過關 沒有什麼異常

汪小姐表示,排隊時身後數名華裔抱怨,他們都是綠卡持有者,原本可以在「全球快速通關計畫(Global Entry)」自助機器上完成入關手續,不料機器不是很靈活,手指上的繭太厚,機器無法識別指紋,只好放棄自助服務,老實排隊等待,「可能這也是導致當天隊伍長的原因之一」。

至於行李檢查方面,汪小姐也沒有被攔下要求打開行李檢查。走出機場,也並未發現機場外有任何異常或是遊行。

不過南加州機場接送業者胡先生表示,汪小姐回來的前一晚機場還在遊行,可是陣仗不大,他基本上每天都會往返於機場,但他覺得並沒有很大異常,華人旅客照樣還是很多,赴美生子的孕婦也沒有減少。「入關時間多數不一定,有的人只用了一小時,有的人要用三、四小時」,每個人情況不同,並不是因為總統的行政命令就導致人人遭殃,他認為旅客們無需驚恐,手續一切正常,自然就沒有問題。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