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預警「涉黃」 中共刪帖大義滅親?(圖)

發表:2017-10-15 0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
(微博截圖//img2.secretchina.com/pic/2017/10-15/p2009531a210605534-sss.jpg)

【看中國2017年10月15日訊】中共「十九大」下週三召開,颱風「卡努」卻逼近海南島東部,中央氣像台稍早發布「颱風黃色預警」,不過消息刊載微博不久後,遭到用戶舉報刪除,其背後原因讓網友議論紛紛。

中央氣像台14日早上7時35分發布颱風警報,除簡述各地出現的災情及預測未來走向外,還發布「颱風黃色預警」,不過7時37分該篇貼文便被刪除,理由是發布的颱風「黃色」預警涉黃(色情),遭多人舉報後刪除。

對此,中央氣像台小編在官方微博發文抱怨,「為什麼刪我的微博」,並質疑「民眾若看不到預報,要如何防颱風?」不過該抱怨貼文也被刪除。

隨後,中央氣像台重新發布相同訊息,只是將原本的「黃色」改為「Yellow」,試圖避免再遭舉報刪除。

有記者致電微博公關人員進行詢問,對方回复並沒有收到相關貼文的舉報,幾分鐘後,氣象部門又將「黃色」預警復原。

該消息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中國人有自己的文字,報個氣象還要用外國字?」「黃色預警被刪後,竟機警的選擇了yellow預警。」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