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獲獎感言 溫斯萊特為何不提哈維(圖)

發表:2017-10-16 0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9年2月22日,第81屆年度奧斯卡頒獎典禮在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舉行。演員凱特•溫斯萊特(Kate Winslet)獲得《朗讀者》最佳女主角。
2009年2月22日,第81屆年度奧斯卡頒獎典禮在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舉行。演員凱特•溫斯萊特(Kate Winslet)獲得《朗讀者》最佳女主角。(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報導)2009年,當凱特.溫斯萊特(Kate Winslet)贏得奧斯卡獎致辭時,她感謝了19個人,雖然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的公司是獲獎影片的金主和發行商,溫斯萊特並沒有感謝哈維,這是為什麼呢?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溫斯萊特在10月14日週六接受採訪時說,「我是故意沒提哈維的名字。」「我記得有人提醒我,如果我贏得了奧斯卡,記得要感謝哈維。我當時轉過頭來說:我不會感謝他的。這不是感恩不感恩的問題,對於一個那樣不好的人,我為什麼要感謝他呢?」

「事實上,我為自己再也不用和他打交道而感到慶幸。這是我的人生中發生的最好的事情之一。我想這種感受非常普遍。」

哈維製作了溫斯萊特的第一部電影《罪孽天使》,溫斯萊特說:「在我的演員職業生涯中,我每次碰到哈維,他都會抓住我的胳膊說,別忘了誰給了你第一部電影。好像我欠了他一切。後來的《朗讀者》也是一樣,他說:‘我要給你奧斯卡提名,我要讓你拿到奧斯卡,我要讓你贏。’」

溫斯萊特接著說,「其實這就是他的運作方式,哈維慣於欺負人,很討厭。從商業的角度,他總是又臭又硬又粗魯。以前,他給我的女經濟人起了個綽號,非常低俗,每次通電話時,都叫她綽號。」

上週,針對哈維性騷擾和性侵犯的指控爆發,現年42歲的溫斯萊特是率先鼓起勇氣譴責哈維的女星之一。

她說,在20歲時,她初生牛犢不怕虎,絕對會為自己發聲;到了30歲,覺得自己沒必要回到辛酸之地,重新品嚐那些苦澀。現在她認為哈維這種可恥、卑劣的行為,在任何工作場所都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呼籲更多遭遇這種不幸的女性站出來,她希望哈維受到法律的嚴懲。

《朗讀者》問世的過程中,哈維的無恥表現得淋漓盡致。溫斯萊特說,「我難以用語言形容哈維的無恥。」溫斯萊特飾演了一名納粹集中營的女看守。這是製片人安東尼.明赫拉(Anthony Minghella)和悉尼.波拉克(Sydney Pollack)的最後一部電影,兩人都在發行前死亡。影片遭遇了多次延遲。當導演斯蒂芬.達爾德爾(Stephen Daldry)告訴哈維,他不能在2008年奧斯卡頒獎季前完成影片後,據製片人科特.魯丁(Scott Rudin)說,哈維在生命垂危的Sydney Pollack病床前糾纏不休,還羞辱了Anthony Minghella的遺孀。而Scott Rudin為了表示抗議,憤然退出了製片人的名單。

溫斯萊特表示,「我難以用語言形容哈維的可恥行為,我也不準備這樣做。因為我還沒有準備好在公眾面前打開這罐噁心的蟲子。這與性騷擾無關,還好,我躲過了那顆子彈。」

關於《朗讀者》,溫斯萊特補充說:「哈維停掉了《朗讀者》最後四天的拍攝計畫。這整整四天的拍攝對女主角的詮釋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這對導演Stephen Daldry和我都很關鍵。但哈維說,到此為止,沒錢了,就這樣了。我們被迫終止,被打發回家了。」

「從商業的角度講,哈維非常令人不愉快。」溫斯萊特一連用了四個「非常」來加強哈維令人厭煩的程度。

那是溫斯萊特與哈維的最後一次合作。

溫斯萊特說,「我為自己而活,我不會在該做什麼,不應該做什麼之間游移不定。我不會被任何人擺佈或欺負。當我還是孩子的時候,我被欺負過。我再也不會了被欺負了,哈維也不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