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也有大洪水和方舟?(圖)

發表:2017-10-17 1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也有大洪水和方舟?
中國也有大洪水和方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聖經》說:當諾亞六百歲,二月十七日那一天,大淵的泉源都裂開了,天上的窗戶也敞開了。四十晝夜降大雨在地上。正當那日,諾亞和他三個兒子閃、含、雅弗,並諾亞的妻子和三個兒婦,都進入方舟。……

洪水氾濫在地上四十天,水往上漲,把方舟從地上漂起。水勢浩大,在地上大大的往上漲,方舟在水面上漂來漂去。……水勢浩大,在地上共一百五十天。……。七月十七日,方舟停在亞拉臘山上(即羅布泊一帶)。

水又漸消,到十月初一日,山頂都現出來了。……。他又等了七天,再把鴿子從方舟放出去。到了晚上,鴿子回到他那裡,嘴裡叼著一個新擰下來的橄欖葉子……到諾亞六百零一歲,正月初一日,地上的水都干了。諾亞撤去方舟的蓋觀看,便見地面上干了。到了二月十七日,地就都干了。……。於是諾亞和他的妻子、兒子、兒婦,都出來了。一切走獸、昆蟲、飛鳥,和地上所有的動物,各從其類,也都出了方舟。

《水經注》說:且末河東北流,逕且末北,又流而左會南河,會流東逝,通為注濱河。注濱河又東經鄯善國北治伊循城(即新疆米蘭的伊循故城),故樓蘭之地也。方舟停的「亞拉臘」山的「亞拉臘」或伊斯蘭教說的「朱定山」,其實都是「伊循」或「於田」的不同發音而已。

由《聖經》和《水經注》的記載可推知:「方舟在水面上漂來漂去」,並漂流了110天,並且一年後「地就都干了」,像這樣大的地方、這樣大的河流、這樣特殊的河流地貌,在地球上只能是塔里木盆地及它上面的原世界第一長內陸河塔里木河。尼雅等從方舟出來後,仍然沿用舊地名將下船之地命名為伊甸,上文中的「伊循」就是伊甸的音轉。

1899年9月17日,瑞典探險家斯文.赫定率2人從莎車縣乘木船沿塔里木河的正源葉爾羌河起漂,12月7日因河道淤塞在庫爾勒上岸。由此可知,大洪水時期從塔里木河的二級支流尼雅河漂流至羅布泊所用的時間與《聖經》中的110天是相符合的。

1996年,新疆發生了百年一遇的大洪水,它使新疆的所有鐵路和所有重要公路同時癱瘓,房屋大量被沖毀,被洪水掩死的人數絕不亞於諾亞時代大洪水掩死的人數,由此完全可以相信《聖經》中新疆萬年一遇大洪水的規模和造成的後果。

另外:

①新疆尼雅河中的「尼雅」與「諾亞」發音相似。「諾亞」英文為「Noya」,「尼雅」梵文為「Niye」,二者發音相似。

②諾亞方舟實際上是一座木結構的三間房子。在《聖經》中,凡是提到方舟的地方,都沒有出現船艙、甲板、桅桿、船帆等象徵船的字樣,相反卻提到三間屋子、門、窗戶和天窗等象徵一排平房或一座樓房的字樣。因此,方舟實際上是三間相連的木結構的平房或一座三層木結構樓房。

1901年1月28日,斯坦英一行抵達了尼雅河下游的尼雅遺址,並對其做了有世以來第一次的考古發掘。後來,斯坦英在其通俗報告《西域考古記》中說:我曾在(尼雅遺址)兩道平行的蘆葦籬笆之間走過,那條小路至今仍是一條鄉村的道路,同17個世紀以前完全一樣。這足以引起人異乎尋常的感覺,使一切時間觀念都已泯滅……

傳統意義上的尼雅遺址,以尼雅佛塔(位於民豐縣城北約150公里處的沙漠中)為中心,南北長約25公里,東西寬約10公里,分幾個群落散在沙丘盆地之間,建築物的下面部分因被流沙掩埋而大多殘存,均為三間至十間不等的編笆抹草泥牆平房。斯坦英考察的只不過是傳統意義上的尼雅遺址,因此他才說「同17個世紀以前完全一樣」。

1996年12月14日《新疆日報》載文說:最近,一支由中日雙方考古工作者組成的考古隊在塔克拉瑪干沙漠進行考古調查時,意外地在距傳統尼雅遺址以北約40公里的地方,發現了一處房屋遺址。這座房屋的大部分被流沙掩埋,從其暴露部分看,其中一面殘牆長3.3,地面殘留9根立柱。在房屋遺址周圍,考古人員還採集到春秋戰國時期製造青銅器的坩鍋、石鐮、陶罐、銅刀、紡輪、骨珠等個各類典型文物標本。

如果斯坦英當時來到這裡,他可能會在《西域考古記》中寫到:那排被流沙掩埋的蘆葦籬笆結構的平房,已經經歷了二千一百多年,它比馳名世界的義大利龐貝古城還要早至少二百年,而且其意義更深遠、更偉大、更具有世界意義。您看,那幢編笆抹草的三間泥牆平房(見上面的照片)不就是「諾亞方舟」的模型嗎?

《聖經》還記載說:

「四十晝夜降大雨在地上……水往上漲,把方舟從地上漂起……方舟在水面上漂來漂去……共一百五十天。」這些話意味著經過四十晝夜大雨後,那幢最結實的諾亞的編笆抹草的三間泥牆平房的泥全被大雨沖盡,並且最後被水「從地上漂起」,因為不是真正的船,因此「在水面上漂來漂去……共一百五十天」。

而羅布泊確實能使諾亞的鴿子找不到落腳之地。

《舊約創世記》記載到:

他(指諾亞)又放出一隻鴿子去,要看看水從地上退了沒有(其實是看看快到岸了沒,筆者注)。但遍地都是水,鴿子找不到落腳之地,就回到方舟諾亞那裡。

《山海經》說:

(羅布泊)廣袤四百里,其水澄居,冬夏不減,其中洄湍電轉,為隱淪之脈。……飛禽奮翮於霄中者,無不墜於淵波矣。由此可見,羅布泊確實能使諾亞的鴿子找不到落腳之地。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