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5大黃金穴 再不揉就老了(圖)

發表:2017-10-18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常按摩穴位可以抗衰老。
常按摩穴位可以抗衰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醫專家指出,常按摩這5個穴位可以抗衰老。

5大人體黃金穴:常揉抗衰老

1、百會穴——在頭頂正中心

百會穴由於處於人之頭頂,在人的最高處,因此人體各經上傳的陽氣都交會於此。

按摩法:端坐在椅子上,用手掌按摩百會穴,每次按順時針方向和逆時針方向各按摩50圈,每日2~3次,可以疏通經絡,提升督脈的陽氣。

叩擊法:用右空心掌輕輕叩擊百會穴,每次10下,可以保持心情舒暢,解除煩惱。

2、湧泉穴——在腳心

《黃帝內經》中說:「腎出於湧泉,湧泉者足心也。」意思是說:腎經之氣猶如源泉之水,來源於足下,湧出灌溉周身四肢各處。所以,湧泉穴在人體養生方面有重要作用。

每日堅持推搓湧泉穴,可使老人精力旺盛,體質增強,防病能力也會增強。

方法:仰臥位或俯臥位,用雙腳作相互交替的做對搓動作。

3、關元穴——在肚臍下四橫指處

關元穴是小腸的募穴,小腸之氣結聚此穴並經此穴輸轉至皮部,是養生吐納吸氣凝神的地方。中醫認為,關元穴具有培元固本、補益下焦之功。

按揉關元穴,不宜過度用力,經常按揉可以調節內分泌,改善長斑、長痘痘的狀況。

4、印堂穴——在兩眉連線的中點

印堂穴是經外奇穴之一,中醫認可的主要功用是清頭明目、通鼻開竅。

揪印堂穴可以有效緩解鼻部乾燥,使鼻腔內的黏液分泌增加,保持鼻腔的濕潤,還可預防鼻出血、鼻炎以及感冒等疾病。

方法:用屈曲的拇指和食指輕輕地揪印堂穴,並作輕柔和緩的揉動,以局部感覺發麻、發脹為宜。一般揪揉2分鐘。

5、膻中穴——在兩乳頭連線中間

膻中穴是心包經經氣聚集之處,能理氣活血通絡、寬胸理氣、止咳平喘。

現代醫學研究也證實,刺激該穴可通過調節神經功能,有效治療哮喘、胸悶、心悸、心煩、心絞痛等。特別是有乳腺問題的人,可以經常按揉此穴。

每天按揉100下,時間約2~3分鐘。想不開的事、悶氣就這樣揉散了,人會特別安寧、舒心。

老年斑:護好內臟黃金點

面容的抗衰老除了按摩黃金穴外,重點還在護好內臟。而內臟的黃金點在肝腎,肝腎不好的人黃褐斑、老年斑長得特別厲害。

護肝腎的黃金點在後背,經常用空心掌拍後背能加速肝腎排毒,皮膚顏色會變好,人也神清氣爽。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