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發現!月球地下藏50公里坑道或能住人(圖)

發表:2017-10-19 0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於18日公開一個驚人發現,月球地表下有個寬100公尺,長50公里的坑洞。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於18日公開一個驚人發現,月球地表下有個寬100公尺,長50公里的坑洞。(圖片來源:NASA)

【看中國2017年10月18日訊】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於18日公開一個驚人發現,從該國的月球人造衛星「輝夜」(又稱月亮女神)回傳的資料顯示,月球地下有長約50公里的巨大坑洞,推測應是月球在遠古時期的火山運動所遺留下的遺蹟,未來也有可能是設置「人類月球基地」的最佳地點。

據外媒報導,這個坑洞位於月球「風暴洋」的「馬利厄斯丘陵」(Marius Hills)地下,「輝夜」從2007年就以雷達進行約1年半的觀測。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從「輝夜」衛星所拍攝的圖像能夠看到直徑與深度約50公尺的坑洞,科學家再以電波調查其地下結構,卻發現距豎坑3公里遠處,有一個寬約100公尺、長約50公里的細長坑洞,雖無法確定是否相連,不過並未發現有崩塌跡象。推測其內部可能殘留水、冰晶及其他礦物。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認為,他們估計此坑洞是在35億年前所形成的,很可能是由火山流出熔岩之後,表面因低溫而產生凝固,但其內部的岩漿仍流動著,所以這個坑洞應是當時岩漿所流經的「熔岩管」。另在富士山的山麓,也有類似的結構。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將於2025年後進行載人登月計畫,以往認為月球表面的環境太惡劣,很不利人類生存。但這個坑洞較不受月球劇烈變化的日夜溫差影響,而且還能阻隔輻射的傷害,所以,科學家認為未來可能是設置「人類月球基地」的最佳地點。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