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培根嗎?看他怎麼說無神論

作者:qwwl 發表:2017-10-21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0月21日訊】無神論者為何最懼怕追本溯源或講真話?是因為萬物的本源只能是《道德經》和《聖經》中所講的「求以得、有罪以免邪、故為天下貴」的「太初之道」嗎?是因為現代科學已經發現,無神論者所定義的包括宇宙在內的任何物質,都不可能自有永有,而只能是如《道德經》和《聖經》所言「無中生有」嗎?是因為無神論者如果允許人們講真話,那麼,趙高之流的指鹿為馬或挂羊頭賣狗肉之權術就必然會徹底破產嗎?

是因為無神論者如果能追本溯源,直面歷史、現實或真話,那麼,以下來自培根的《論無神論》之寥寥數語,就足以令其良心發現嗎?

培根(1561-1626;Francis Bacon,English)是近代哲學史上首先提出經驗論原則 - 科學歸納法的哲學家,被稱為「給科學研究程序進行邏輯組織化的先驅」。培根1620年發表《新工具》具有劃時代的意義。培根本人是基督徒,認為「只有聖經才能使國家社會蒙受最大的福祉」,並說:「有兩本擺在我們面前的書可以讓我們研究,它們可避免讓我們陷入錯誤之中。第一本是聖經,它向我們啟示了神的旨意,然後是大自然,它表現出了神的能力。」因其堅定地反對無神論,所以,曾發表過著名的《論無神論》,指出無神論的謬誤。奇怪的是這樣一個人在我們的教科書中被稱為無神論者。

以下來自他的《論無神論》

我寧願相信聖使徒傳和猶太經典中的一切寓言和神話,也不能相信這宇宙是只有軀殼、卻沒有一個作為主宰的精神和靈魂。所以,上帝無須顯示奇蹟來反駁無神論。實際上,宇宙中所存在的自然秩序,已經足以駁倒它了。

一知半解的哲學思考把人導向於無神論,但是對宇宙與哲學的深刻思考,卻必然使人皈依於上帝。因為只有從表面上看去,這自然界中的萬物才是偶然和不相關聯的。可是只要深入觀察和思考,就會發現萬物之間那些錯綜複雜的因果聯繫,最終只能導向一個總的宇宙原因——這就是神。

儘管無神論者反對宗教,可是他們本身也在傳播一種宗教——這就是否認神的宗教;另一方面,許多無神論者為有人信仰神而痛苦、而爭論——但既然根本沒有神,你又何必還要為此而痛苦、而爭辯呢?

在肉體方面,人類與野獸相似,如果在精神上再不追求神聖,那麼人與禽獸就毫無區別。所以,無神論無益於人性的淨化和升華。......正因為如此,無神論是可憎的。人性本來是脆弱的,而無神論更從根本上摧毀了人在內心中戰勝邪惡的精神力量。不僅就個人而言是這樣,就民族與國家而言也是如此。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凱迪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