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全身水腫肥胖 減肥要用對方法(圖)

發表:2017-10-23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甜點、飲料等含高糖分的食物,容易導致下半身水腫。
甜點、飲料等含高糖分的食物,容易導致下半身水腫。(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人正在受到肥胖的困擾,常常覺得自己的臉很腫,或是下肢腫腫的,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水腫!其實水腫的定義就是身體組織裡的水太多了,讓身體組織腫起來。

據專家介紹,肥胖有多種類型,其中一種就是水腫肥胖,針對這種肥胖問題,減肥方法一定要有針對性,首要問題是解決水腫,為此需要做好多方面工作。

水腫的原因很多,像腎功能下降、荷爾蒙分泌異常、服用某些藥物(消炎藥、止痛藥、避孕藥)等等,依嚴重程度和起因也可分為不同類型。而一般人的水腫問題,通常是生活作息、飲食習慣不良所引起,反映的是體內水分和鈉之間的代謝發生異常,出現水分滯留的情形,造成局部性水腫。

1、飲食盡量清淡 糖鹽少吃

針對水腫肥胖問題,減肥首要問題是解決水腫。
針對水腫肥胖問題,減肥首要問題是解決水腫。(圖片來源:pixabay)

重口味食物裡的高「鈉」會使得水分滯留體內情形更加劇烈,而甜點、飲料等含高糖分的食物,則易導致下半身水腫。因此要盡量選擇清淡的飲食。

2、每天至少8杯水

一天所需的喝水量(c.c.)是體重(kg)乘以30,每次喝水的量為100~200 c.c.,礦物質水、柚子茶是最佳選擇。雖然水腫需要排水,但是想要消除水腫,必須保持身體供水充足。養成多喝水、少喝飲料的好習慣。

3、多吃利尿的水果

可以選擇瓜類和柑橘,另外香蕉對排水有很好的效果。原因是這些水果都含有鉀鹽,能促進鈉鹽的代謝,從而有助消除水腫。

4、多吃排水利尿食物

紅豆、綠豆、薏仁、木瓜、西瓜、冬瓜、奇異果、空心菜、菠菜、黑咖啡等等都有助於消水腫,但要特別注意食用限制,例如薏仁水會使身體冷虛,故生理期及懷孕中的女性應避免;咖啡可能造成心悸,空腹喝易傷腸胃,要視個人體質來取捨。

5、多吃蔬菜

大魚大肉的日子也要消停一下了,多吃點綠色蔬菜,有利尿的效果。另外,芹菜、萵苣、番茄、冬瓜都是消除水腫的好幫手。

運動也可以消除水腫

1、因為運動能夠使血管加寬,這樣進入到腎臟的水分就能更好的排泄出來。建議最好從最排汗的有氧運動開始,每兩天進行一次半小時的健步走或者慢跑,能夠達到加寬血管排出水分的效果。至少每1~2個鐘頭起身走動走動。

2、運動貴在堅持。可是不能三天打漁兩天曬網,因為無法控制荷爾蒙的增減,所以只有堅持不懈的運動才能讓保持一個最好的狀態。如果覺得平時太忙沒時間,那麼可以多走一站再搭公車上班,或者改坐電梯為爬樓梯,會發現要堅持運動也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3、如果每天大部分的時間都坐在辦公室而很少運動,那麼可以每天在睡前平躺在床上,再把腿搭在牆上,讓腿和身體呈90°角,這樣堅持20~30分鐘。這招有助於緩解因為血液流通不暢而造成的下半身水腫,特別是對於小腿非常有效哦!這段時間,可以做個面膜,或者看看書,甚至不會覺得已經躺了20分鐘!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