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全身水肿肥胖 减肥要用对方法(图)

发表:2017-10-23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甜点、饮料等含高糖分的食物,容易导致下半身水肿。
甜点、饮料等含高糖分的食物,容易导致下半身水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正在受到肥胖的困扰,常常觉得自己的脸很肿,或是下肢肿肿的,怀疑自己到底有没有水肿!其实水肿的定义就是身体组织里的水太多了,让身体组织肿起来。

据专家介绍,肥胖有多种类型,其中一种就是水肿肥胖,针对这种肥胖问题,减肥方法一定要有针对性,首要问题是解决水肿,为此需要做好多方面工作。

水肿的原因很多,像肾功能下降、荷尔蒙分泌异常、服用某些药物(消炎药、止痛药、避孕药)等等,依严重程度和起因也可分为不同类型。而一般人的水肿问题,通常是生活作息、饮食习惯不良所引起,反映的是体内水分和钠之间的代谢发生异常,出现水分滞留的情形,造成局部性水肿。

1、饮食尽量清淡 糖盐少吃

针对水肿肥胖问题,减肥首要问题是解决水肿。
针对水肿肥胖问题,减肥首要问题是解决水肿。(图片来源:pixabay)

重口味食物里的高“钠”会使得水分滞留体内情形更加剧烈,而甜点、饮料等含高糖分的食物,则易导致下半身水肿。因此要尽量选择清淡的饮食。

2、每天至少8杯水

一天所需的喝水量(c.c.)是体重(kg)乘以30,每次喝水的量为100~200 c.c.,矿物质水、柚子茶是最佳选择。虽然水肿需要排水,但是想要消除水肿,必须保持身体供水充足。养成多喝水、少喝饮料的好习惯。

3、多吃利尿的水果

可以选择瓜类和柑橘,另外香蕉对排水有很好的效果。原因是这些水果都含有钾盐,能促进钠盐的代谢,从而有助消除水肿。

4、多吃排水利尿食物

红豆、绿豆、薏仁、木瓜、西瓜、冬瓜、奇异果、空心菜、菠菜、黑咖啡等等都有助于消水肿,但要特别注意食用限制,例如薏仁水会使身体冷虚,故生理期及怀孕中的女性应避免;咖啡可能造成心悸,空腹喝易伤肠胃,要视个人体质来取舍。

5、多吃蔬菜

大鱼大肉的日子也要消停一下了,多吃点绿色蔬菜,有利尿的效果。另外,芹菜、莴苣、番茄、冬瓜都是消除水肿的好帮手。

运动也可以消除水肿

1、因为运动能够使血管加宽,这样进入到肾脏的水分就能更好的排泄出来。建议最好从最排汗的有氧运动开始,每两天进行一次半小时的健步走或者慢跑,能够达到加宽血管排出水分的效果。至少每1~2个钟头起身走动走动。

2、运动贵在坚持。可是不能三天打渔两天晒网,因为无法控制荷尔蒙的增减,所以只有坚持不懈的运动才能让保持一个最好的状态。如果觉得平时太忙没时间,那么可以多走一站再搭公车上班,或者改坐电梯为爬楼梯,会发现要坚持运动也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3、如果每天大部分的时间都坐在办公室而很少运动,那么可以每天在睡前平躺在床上,再把腿搭在墙上,让腿和身体呈90°角,这样坚持20~30分钟。这招有助于缓解因为血液流通不畅而造成的下半身水肿,特别是对于小腿非常有效哦!这段时间,可以做个面膜,或者看看书,甚至不会觉得已经躺了20分钟!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