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喝茶 小心毀了你的腎!(圖)

發表:2017-10-23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喝茶可以減少腎結石的發生,但錯誤的喝茶方式卻會傷腎。
喝茶可以減少腎結石的發生,但錯誤的喝茶方式卻會傷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茶為藥用歷史悠久,喝茶對腎的影響是以好的效果為主的。但飲茶不當,也會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

腎負責過濾血液中的雜質,維持體液和電解質的平衡,最後產生尿液經由後續管道排出體外;同時也具備內分泌的功能以調節血壓。護腎要多攝入水分,喝茶可以減少腎結石的發生,相信很多茶友都有所耳聞,但是錯誤的喝茶方式不但不能護腎,反而傷腎,對腎造成一定的傷害。若您還有以下情況,建議以後盡量避免,以免損害身體健康。

飲茶不當會傷腎

1、邊喝茶邊喝酒

有人認為,酒後喝濃茶,有「醒酒」作用,這是一種誤解。單獨喝茶是不會傷腎的,但如果您有邊喝酒邊喝茶,或者用濃茶醒酒的習慣,那就有可能傷腎了。

因為酒精進入肝臟後,通過酶的作用分解為水和二氧化碳,經腎臟排出體外。而茶鹼有利尿作用,茶中含有的茶鹼,會使尚未分解的乙醛(酒精在肝臟中先轉化為乙醛,再轉化為乙酸,乙酸又被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過早地進入腎臟。而乙醛對腎臟有很大的損害作用。

2、過量飲茶

茶含氟,過量飲茶會損害腎臟。原因是,腎臟是氟的主要排泄器官,當機體攝入過量氟超過腎的排泄能力時,導致氟在體內蓄積,腎臟含氟量明顯增多。

3、空腹喝茶

早上剛起床不宜空腹茶喝,因為茶葉中含有大量的咖啡鹼,對人體有很大的刺激和振奮作用,從而會加速心率導致心慌,而且促進腎排尿,加重腎的負擔,嚴重的情況下會傷害腎功能,所以切記不要空腹喝茶。

4、喝過濃的茶

茶葉中富含草酸,常喝濃茶可導致高草酸尿,在尿路中易形成草酸鈣結石,從而引起腎結石。喝過濃的茶,會使腎臟排尿頻繁,加重腎的負擔進而傷腎。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