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教授:友誼終結 金正恩正在「找死」(圖)

發表:2017-10-24 0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21日,英國《每日星報》報導,目前朝鮮正站在深淵邊緣,若再試射飛彈,則會讓整個國家跌下懸崖。
10月21日,英國《每日星報》報導,目前朝鮮正站在深淵邊緣,若再試射飛彈,則會讓整個國家跌下懸崖。(圖片來源:勞動新聞)

【看中國2017年10月23日訊】朝鮮未如外界預料的在中共十九大期間進行挑釁行徑,反而向中國發賀電,相當令人意外。有中國學者透露,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對金正恩非常不滿,若朝鮮再發射導彈,將會遭受北京的軍事打擊。

10月21日,據英國《每日星報》報導,一名與中國外交和國防部門關係密切的中國學者透露,習近平對朝鮮的行為非常不滿。在中國人民大學擔任國際關係教授的中國學者指稱,朝鮮正在「找死」,且北京與朝鮮的長期友誼已終結了。

報導亦引述英國BBC訪問這名教授的話披露,目前朝鮮正站在深淵邊緣,若再試射飛彈,則會讓整個國家跌下懸崖。

這名教授進一步表示,北京政府與習近平都生氣了,希望能夠懲罰朝鮮。對此,他再被問及此話是否意味著,如朝鮮再一次試射飛彈,將會「引發戰爭」?,這名教授肯定了這個說法。

他提出警告,當年中國與蘇聯的關係也曾經很友好,但還是發生了戰爭;與越南的關係,也是曾經特別好,可是仍然於1979年爆發戰爭;反觀目前中朝現狀,還不如當年與蘇聯、越南的關係呢。

11月,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將訪問北京,屆時對習近平將會施加更多壓力。

雖然朝鮮未在十九大前夕試射導彈,以彰顯自己不受北京所左右。但金正恩給十九大的賀電內容中,沒有提及習近平的名字,似乎刻意的「忽略」所謂「中朝友誼」的傳統表述。

這次中國學者發出的戰爭警告,被懷疑可能與金正恩此次反常的表現有關。

於十九大之前,中國宣布將嚴格執行聯合國對朝制裁決議案,不過,雖增加了停止銀行對朝業務、限期關閉與朝鮮合作的工廠等自主制裁措施。可是,卻保留對朝的原油供應項目,似乎有意警告金正恩不要於十九大輕舉妄動。

另外,10月有港媒報導,北京在9月上旬已在遼寧省、吉林省和朝鮮相連邊境部署了陸軍、火箭軍及空軍部隊等共18萬軍力,其中包括了機械化部隊師、轟炸機大隊、地對地、地對空導彈營等。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