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政治秀 數十明星集體表態「效忠」(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10-24 0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少明星通過社交媒體表態,為「十九大」點讚。
不少明星通過社交媒體表態,為「十九大」點讚。(Getty Images圖片合成圖)

【看中國2017年10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編譯綜合)中共「十九大」政治秀召開以來,不少明星通過社交媒體表態,為「十九大」點讚。娛樂圈這種「政治正確」舉動,很快引來輿論圍觀。

「十九大」開幕日,《人民日報》官方微博發文,為「十九大」造勢。值得注意的是,范冰冰、楊冪、楊洋、王俊凱、易烊千璽等數十位大陸當紅明星,在這條微博下向中共表態效忠。其中,粉絲數達3509萬的女星迪麗熱巴排在首位。

明星整齊劃一的表態引發輿論關注,《多維》報導稱,經歷韓國、港臺地區的明星辱華事件後,愛國愛黨似乎成為當下娛樂圈的一種政治正確。

《美聯社》23日的一則報導,則為明星集體「效忠」的現象,提供了更多的合理性。

報導指出,中共更推崇那些具有「愛國主義」,支持共產黨的合法性的藝人,打擊那些它看不上的演員。

之所以這麼做,是因為如今的執政黨不得不與國內蓬勃興起的娛樂業以及由此產生的名人文化爭奪眼球。

「中國人越來越無視共產黨的政治宣傳,而對電影明星更感興趣,後者代表一種新的生活方式和令人興奮的渴望。」香港中文大學中國問題專家林和立表示。

「政府曾經可以規定年輕人應該更為重視哪些價值,規定他們應該如何生活,但是現在他們完全束手無策」,北京著名社會問題評論人洪晃分析,中共所宣傳的價值觀往往與年輕一代所希望看到的存在衝突。中國的年輕人更喜歡看宮斗劇、武俠劇、愛情劇或講述單身獨立女性的電視劇。這些年輕人,正如他們的西方同齡人一樣,更喜歡追星,而且擁有更多表達情感的工具和平臺。

中共當局希望,將鏟除西方影響力作為工作重點,以便讓共產黨左右年輕人的價值觀。

為了達到這一目的,當局將其監管對象擴展到方方面面,包括八卦網站、肥皂劇、乃至名人薪資。

今年年初,中國官方還關閉60個名人八卦網站和社交媒體帳戶,並要求騰訊和百度「積極宣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主流輿論導向創造更為健康的環境。」

澳大利亞墨爾本迪肯大學(Deakin University)的研究學者徐建(音譯)表示:「中共不希望這些娛樂節目與新聞節目和其‘道德秀’進行競爭。」

此外,當局還按照黨所設定的模範樣式打造名人。徐建認為,中國首個本土男孩組合「TFBoys」就是依靠「政治機遇」而走紅的一個例子。「TFBoys」曾兩次登上央視春晚,還曾得到共青團的推薦。

徐建表示:「政府的獎懲策略非常明顯:如果你與我合作,你就會獲得好處,如果不合作,你將無法獲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