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紀委出爐 王岐山退出(圖)

發表:2017-10-24 1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
王岐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喉舌新華社10月24日公布了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名單,王岐山沒有出現,他已確定出局。與此同時,習家軍,之江新軍,如丁薛祥、王小洪、應勇、蔡奇、黃坤明、苗華等紛紛入列。

中共十九大今天(10月24日)閉幕,2,300多名代表「選舉」產生200多人組成的中央委員會。新一屆中共中紀委成員現已公布,其中沒有王岐山,卻出現了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共中組部長趙樂際。

以趙樂際的資歷,他不會擔任中共中紀委副書記及以下職務,既然進入中共中紀委,就只有擔任「一把手」這一個可能。至於他是否會因此進入下屆中共政治常委,在10月25日,也就是中共十九屆一中全會召開時揭曉。

而王岐山鐵定離開中共中紀委。王是否就此完全退休不問政事,外界矚目的熱度不減。

香港《南華早報》10月22日報導,知情人士表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不會讓王岐山完全退休。習近平對王岐山的去留問題做過仔細的斟酌,並徵求了王岐山本人的意見。最後,習近平主要考慮到現年69就的王岐山已經達到了非官方的退休年齡,所以決定讓王退出政治局常委。

據透露,王岐山本人也想離開政治局常委,他本意想「見好就收」。但這並不意味著王岐山會全身而退,但習近平會給他安排新角色。

《南華早報》在最新的報導中給出了另一個可能性——王岐山可能領導權力巨大的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目前該委員會的主席是習近平。

此前有不少報導認為,王岐山如果退出政治局常委,他可能主掌在明年成立的中共國家監察委員會。國家監察委主任將屬位高權重之職,王岐山若接任,便有外界戲稱的中共「第八號常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