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騙華人 多倫多華男涉移民詐騙遭通緝(圖)

發表:2017-10-26 0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專騙華人 多倫多華男涉移民詐騙遭通緝
(圖片來源:約克區警方)

【看中國2017年10月26日訊】加拿大一名華裔男子涉嫌簽證欺詐,他利用一間虛構的公司,在大多倫多地區的中文報紙上刊登廣告,聲稱可協助客人辦理家屬赴加拿大的簽證,但在收取申請人的訂金和費用後即告失蹤。該男子被警方通緝,並被控一項5,000加元以上欺詐罪。

10月24日,約克區警局發出公告,通緝涉嫌移民詐騙的徐凱峰(Kai Fung Tsui,音譯),他使用過的名字包括Peter和Yu,疑犯55歲、中等身材、黑色頭髮、棕色眼睛、沒有固定住址,涉及數起詐騙案,總值已接近18萬加元。

2017年4月,約克警方接到舉報,報案人稱在當地一家中文報紙上看到廣告,聲稱可幫客戶想來加拿大的家庭成員申請簽證、安排中國居民來加工作、旅遊,甚至成為永久居民等,又會向客戶提供機票。

這名受害者打電話到廣告上的號碼,之後幾個月,由一間名為「高盛投資」(Gao Sheng Investment Corporation)的公司辦理家人的簽證申請。

警方稱,受害者在辦理過程中向這間公司支付了「上萬加元」,後來其在中國的家人收到通知,讓他們去某地取相關文件,但當他們到達那地方時,發現什麼都沒有。

約克區警局對這間公司展開調查,發現自2012年以來,被告和他的公司一直在經營這個騙局。警方相信有多名受害人,他們總共損失的金錢超過17.7萬加元。

今年7月,警方在調查後已經發出警告,稱高盛其實是一家虛構的公司,被不法份子利用來行騙。

警方稱,騙子通常要求受害者交1,000至10,000加元服務費,而且只收現金。騙子為博取受害人的信任,通常出示偽造的身份證件及商業文件,與受害人見面地點從不在其辦公室,都是受害者家裡或咖啡店等公共場所。騙子所承諾的相關簽證從未兌現。

徐凱峰現被警方通緝,被控一項5,000加元以上欺詐罪。警方呼籲知情者撥打1-866-876-5423分機7547報警,或致電滅罪熱線1-800-222-TIPS,也可登陸www.1800222tips.com報告。

警方提醒民眾要提高警惕,防止成為詐騙行為的受害者。措施包括對消費廣告要謹慎,不要交錢給不熟悉的人或公司;檢查業務代表提供的信息,包括公司地址是否存在,打電話核實是否是公司還是個人手機;要求在提供任何文件或服務前先交定金;往往那些聽起來太好的消息,值得懷疑。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