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胡春華曾自曝十九大不入常原因(圖)

發表:2017-10-27 1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九屆一中全會上,60後的胡春華未能進入新一屆政治局常委。港媒披露,胡春華自稱「自己身體不好」。
胡春華自稱「自己身體不好」。(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10月25日,新一屆中共十九大常委出席記者會亮相,此前流傳的常委名單上兩熱門人選,胡春華和陳敏爾雙雙「失常」,頗出外界意料之外。港媒報導指,胡春華在內部會議中曾表態稱,自己身體不好,不會繼續高升。

10月25日,中共十九屆一中全會後,公布了新一屆政治局常委及政治局委員的名單。其中胡春華未入常,仍為政治局委員。

香港《明報》10月26日引述未經證實的消息說,胡春華將離任中共廣東省委書記,赴京任職,有可能接任中共國家副主席;中共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亦將赴京,出任中共副總理一職。

報導說,對於胡春華未能入常,消息人士透露,曾被視為「接班雙子星」之一的重慶前市委書記孫政才落馬後,胡春華在內部會議中曾表態稱,自己身體不好,不會繼續高升。

今年7月,原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落馬後,臺媒《聯合報》7月24日報導,北京政治觀察家的消息指,不久前,傳出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曾上書中央,不願擔任「隔代指定繼承」人選。

胡春華1963年生於湖北一個農民家庭。胡的從政經歷創造了中共政壇的多項記錄,被指團派的代表人物。但習近平上任以來,多次批團中央,批評共青團處於「高位截癱」;而中紀委批團中央:「機關化、行政化、貴族化、娛樂化」;基層組織渙散;執行幹部選拔任用制度規定不嚴等。

有分析人士指,在中共內部,共青團中央出身官員一度被稱為「直升飛機式官員」,升遷之迅速令從地方基層起步的官員很不滿。而習近平批評共青團,也從一個側面反映出了在選人用人上的反思。

同時,多名團派人馬被邊緣化。團派大員、江蘇幫成員李源潮雖未到齡,未能進入本屆政治局;團中央第一書記秦宜智變相被貶職;團中央書記處前常務書記、江蘇省常務副省長楊岳未能連任中共十九代表等。

不過,同被指為團派大將的汪洋,卻在此番入常成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