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動世界的史前飛機模型(圖)

發表:2017-10-28 1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轟動世界的史前飛機模型
古埃及陵墓發現的小型飛機模型。(圖片來源:Youtube)

在談到古代「飛機」時,最轟動的例子就是一架小型飛機模型的發現。這是一種先進的推進式運貨飛機或有動力的滑翔機,發現於薩卡拉(Saqqara)的古埃及的陵墓內,測定製造的時間大約為公元前200年。

古埃及的技術工匠們總習慣於在建造任何東西之前先做模型,從廟宇到船隻,無一例外。這一物件最初是在1898年發現的。那時還沒有飛機,這個模型被扔到一個盒子裡,標上「木鳥模型」,儲存在開羅(Cairo)的著名博物館的地下室裡。後來被一位一生致力於研究古人做的這些模型的,叫Khalld Messiba的博士重新發現了。

當時埃及文化部非常重視這一發現,還專門組織了一個由頂尖科學家組成的委員會去研究它。他們的研究結果在博物館的中心大廳裡展出,而這個小木飛機模型是作為展出的中心物件,人們甚至於把它標為模型飛機。這種結果並不是委員會的專家所能預料到的,特別是考古學家,並且發生在那樣一個博物館裡。

我們這裡並不想談論所有這些事情,我們只想指出這個故事的一些驚人的方面。

首先,這個模型的比例與一種非常先進的推進式滑翔機一模一樣。它實際上是一種幾乎靠自身就能呆在空中的滑翔機,很小的引擎就能使它保持每小時45到65英里的速度,同時還能負載巨大的重物。整個功能是靠它機翼的奇怪形狀和比例。

從圖中可以看出,機翼彎曲至尖部。這叫作「反V形機翼」。

它具有與有爭議的歐洲協和式特級飛機一樣的驚人外形,後者的每一個部件都是精心設計的,以使這個世界之最擁有最大的負重量而不削減其速度。那麼,我們看見了些什麼呢?

二者機翼的形狀和比例精確的相同。

對我們來說,不管什麼原因,什麼人,在2000年前就設計出了這樣先進的模型實在是令人難以置信。它是不是從一個高度發達的史前技術文明留下來的呢?也許是神精心地給人保護下來的更有用的技術呢?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