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部出現這些情況 可能是大病前兆!(圖)

發表:2017-10-28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營養不良、久坐、鹽分攝入過多等都會導致腳腫。
營養不良、久坐、鹽分攝入過多等都會導致腳腫。(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是人體非常重要的器官之一,腳為精氣之根。鼻、耳、乳是精氣的凝聚點,腳是精氣總的集合點。頭腦清靈、步履輕健均為健康的特徵。而頭重腳輕、腳腫履艱,為病體之軀。因此,古今中外的養生健身方法,都極為重視腳部的鍛鍊。如果腳出了問題,可要當心了,因為這很可能是大病來臨的前兆。

腳腫

營養不良、蛋白質攝入太少、久坐、鹽分攝入過多等等都會導致腳腫,這些經過調整都能好轉,但有些疾病也會出現腳部腫脹的現象,如心血管病、肝、痛風、風濕病、腎病,內分泌等都會引起腳腫。所以如果出現長期腳腫,應及時去醫院就診,以免耽誤病情。

腳跟痛

有時候站久了或走路走多了會出現腳跟痛,休息後就會緩解。有的腳跟痛卻有可能與炎症或損傷有關,如蹠筋膜炎、跟腱周圍炎、跟骨滑囊炎、跟骨骨刺等都會引起腳跟疼痛。如果長期腳跟痛應引起重視,及時就醫,以免病情加重,影響走路。

腳的大拇指外翻或裡翻

很多女性都喜歡穿高跟鞋,一方面美觀好看,另一方面顯身高。但是時間久了,有的女性便會發現大拇指會有向外或向裡翻的現象,其中都是因為高跟鞋長期壓迫大拇指,壓力太大所致。這時就要換個寬鬆點的鞋緩一緩,要是嚴重的話,一定要去醫院就診,以免出現腳部畸形等情況。

腳部麻

如果你的腳時不時就感到麻木,有可能是腳部血液循環不通,導致了阻塞,從而出現了血栓的現象。要是你有糖尿病史,出現腳麻的情況,一定要警惕是糖尿病足,為了身體的健康,要及時去醫院檢查。

腳癢

腳癢伴隨水皰、糜爛、脫皮等症狀,應是患了腳氣,特別是夏季氣溫高多汗,腳部不透氣易滋生細菌,腳氣容易復發。應保持每天清洗足部、勤換襪子,穿透氣的鞋和襪子。因腳氣會傳染,應避免抓撓,及時就醫進行正規的治療會很快痊癒。

腳冷

如果夏天在空調房待太久,出現手腳冰涼是正常的,缺少溫度和血液迴圈差是出現腳冷的常見原因,但很多人在一年四季腳都是冰涼的,這就要警惕是否是疾病導致的,甲狀腺功能低下、貧血、血糖太低、低血壓等可能會有腳冷的症狀。

腳熱

中醫將手腳心發熱分為疳積脾虛型和血虛型,疳積脾虛是由於飲食無度並且不規律,長期如此損傷了脾胃功能,形成疳積而發熱,還有吐瀉、痢疾、寄生蟲病等治療不當導致營養不良而形成的疳積發熱;血虛發熱是由於體質虛弱或者生病後尚未恢復導致的。在醫生指導治療的同時應積極補充營養,使身體盡快恢復,腳熱的狀況就會好轉。

艾草泡腳

身體的很多寒氣濕氣都來源於腳底,用艾草泡腳,可以溫通活絡,祛濕散寒,毒素也能順利排出體外,毒素沒了,濕氣就越來越少了。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