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迪案部分解密 英媒曾接神秘預告電話(圖)

作者:伊真 發表:2017-10-28 0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肯尼迪案部分解密 英媒曾接神秘預告電話
美國前總統肯尼迪被暗殺前坐敞篷車參加活動。(圖片來源:Wikimedia)

【看中國2017年10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伊真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約翰.肯尼迪54年前遭暗殺,至今真相仍撲朔迷離。美國國家檔案館27日解禁了2891份機密檔案,讓人們瞭解當年肯尼迪總統遇刺前後的一些情況。在這批最新發布的文件中,一名英國記者在肯尼迪遇刺的25分鐘前接到一通神秘的匿名電話,對方建議其給倫敦的美國大使館打電話,稱會得到一些「大新聞」。

據英國《衛報》報導,在解密檔案中,1963年11月22日格林威治時間18時5分,英國劍橋地方報《劍橋新聞》(Cambridge News)曾接到一通打給一名高級記者的匿名電話,對方稱美國即將發生「大新聞」,建議記者應該打電話給位於倫敦的美國大使館。

25分鐘後,肯尼迪在美國德州達拉斯中彈身亡。據悉,在得知肯尼迪的死訊後,該記者隨即通知當地警方這一通神秘電話,而警方隨後報告給英國軍情五處。

英國軍情五處向美國中央情報局(CIA)保證,這名記者是一名忠誠可靠的人,沒有任何違法記錄。

中央社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衛報》整理了當前所看到解密檔案部分內容:

●肯尼迪遇刺前 FBI追丟槍手奧斯瓦爾德

根據聯邦調查局(FBI)紐奧良支局的備忘錄,肯尼迪遇刺前,FBI即在追蹤奧斯瓦爾德(Lee Harvey Oswald)。一名FBI警員曾寫道,「古巴消息來源」令他盯上奧斯瓦爾德,FBI後來把訊息傳給達拉斯有關部門。

1963年8到10月的備忘錄顯示,FBI紐奧良支局一名FBI警員寫道,他們追丟了奧斯瓦爾德,並正在找尋他,尤其是在達拉斯地區。

●FBI曾警告達拉斯警方 奧斯瓦爾德遭死亡威脅

殺害肯尼迪的凶手奧斯瓦爾德在出庭受審前遭槍殺。前FBI局長胡佛的備忘錄顯示,FBI在案發前曾警告達拉斯警方,奧斯瓦爾德遭到死亡威脅,但達拉斯警方卻未能保護他。

胡佛在備忘錄中寫道,FBI在達拉斯辦公室曾接到一名男子的電話,對方冷靜地說他是一個計畫要殺奧斯瓦爾德的委員會成員。

●胡佛也擔心陰謀論

胡佛也開始擔憂肯尼迪遇刺案出現陰謀論。他表示,自己所關心的是,得能拿出東西來說服大眾相信奧斯瓦爾德是刺殺肯尼迪的真凶。

●前蘇聯認為奧斯瓦爾德是個神經質的瘋子

根據解密檔案,前蘇聯也擔心肯尼迪遇刺是一樁陰謀,有可能還是當時的副總統約翰遜(Lyndon Johnson)或右翼分子策劃的,並擔心有魯莽的將領在遇刺案發生後發射導彈引起戰爭。

前蘇聯認為奧斯瓦爾德是名「對國家與任何事都不忠的神經質瘋子」。

●前古巴領導人撇清與肯尼迪遇刺有關

美國眾議院調查肯尼迪遇刺案人員1978年到訪古巴時,前古巴領導人卡斯特羅(Fidel Castro)急向美國議員撇清關係,表明古巴未涉入。

不過,一份中情局備忘錄顯示,1963年古巴大使對肯尼迪遇刺後的反應是「拍手稱快」。

●中情局曾謀划行刺外國元首

解密檔案還包括一份冗長的中情局密謀暗殺的報告,許多暗殺計畫針對的對象在古巴,另有部分在多明尼加、剛果以及當時的南、北越。

事件回顧:

1963年11月22日,時任美國總統肯尼迪攜夫人傑奎琳.肯尼迪抵達右翼活動中心達拉斯,爭取在競選連任中得到這個南部大州的支持。當天,肯尼迪夫婦乘坐一輛1961年產的林肯大陸豪華敞篷車,由勒夫機場開往市區,本來這輛轎車是安裝有防彈罩的,但為了顯示親民,肯尼迪命令拆下。

當地時間12點30分,當車隊進入埃爾姆大街,經過迪利廣場右側的輔路時,肯尼迪突遭刺客槍擊,子彈擊中了他的脖子,緊接著第二槍擊中了肯尼迪的後腦杓,這是致命一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