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飛檐走壁的竊賊 竟是74歲的忍者爺爺(組圖)

發表:2017-10-29 0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忍者
日本忍者形象(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看中國2017年10月29日訊】日本大阪警方因一連串盜竊案苦無進展而苦惱,他們唯一的線索就是在監視器畫面中,看到一名全身黑色,靈活矯健的竊賊以黑布遮住臉鼻,僅露出眼睛與眉毛的男子。八年來這名竊賊總穿得一身黑,飛檐走壁越過無數次大門。簡直就是再現了傳說中的「忍者」形象。

武林大盜不慎落網 竟是74歲忍者爺爺

大阪河內警察局一名資深探員表示:「他穿得一身黑,就像忍者一樣。」警方正苦苦尋找捉拿他的方案時,這名武林大盜在今年5月時,卻自己犯了一個致命錯誤,他的面罩不慎滑落,被攝影頭清晰地捕捉到他的面容。

警方根據這位認為武林大盜的面容特徵,鎖定了74歲的「平成忍者」光昭谷川,他曾闖進各類住宅和商場,越過緊閉的大門超過250次,竊得無數財物。這個結果很是出乎警方的意料,因為他們一直以來這名身手矯健的江洋大盜是年輕人,卻不想是位74歲的老人。

一名警員稱「平成忍者」光昭谷川行動神秘,單獨作案,夜間活動,和傳說中的忍者一樣。這名警員表示:「調查人員看他白天就像一般的老人,步伐蹣跚走出家門。接著他會走進一間廢棄公寓房間內更衣,等待夜色降臨。」

夜盜者
大阪警方提供的忍者大盜圖片

警員稱:「天黑他再出來時,全身已換成黑色套裝,完全變成了另一個人。他不走尋常街道,而是穿梭在建築之間狹小的空間,或在高牆上跳著走。」

調查人員跟不上飛檐走壁,行動迅速的大盜,沒辦法在他行竊作案時抓住他,最後只能等到他偷完電器商場,凌晨4時回到躲藏處時,再出奇不意地對他進行逮捕。

這名「忍者爺爺」武林大盜被逮後表示,他不喜歡工作,覺得偷竊賺錢比較快,「如果我再年輕一點就不會被抓到了!畢竟我也74歲了,該退休啦。」

忍者之名起源於日本的江戶時代,曾是日本特有的一種秘密職業,「忍」即隱忍的意思,,就是在古代日本一種特殊機構施以特殊「忍術訓練」而產生出來的特戰殺手,間諜。忍者的工作,主要是為主君進行秘策、破壞、暗殺、收集敵方前線情報。忍者在經過長時間的苦練後,能出師者必定是高手,除了會通曉使用各類暗器,迷藥,最主要是要擁有絕世武功和飛檐走壁的本事。忍者在世時必須隱姓埋名,與黑暗為伍,也不能留下隻言片語,以免日後東窗事發。因此,關於忍者的歷史記錄寥寥無幾。忍者們大多是出沒於夜間的潛行者,為了更好地溶於夜色中,他們通常只穿著深藍或黑色的套服,蒙著面部,從頭到腳只露出眼睛和雙手。所以「忍者」,可以說是日本標誌性的神秘文化符號。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