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悲觀情緒11法(图)

發表:2017-10-30 0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悲觀的人應該多想想,換位思考。
悲觀的人應該多想想,換位思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不怕失敗

人生在世,哪能不經歷點兒風浪,否則人的一生太平淡乏味了,人生道路上遭遇到困難和失敗是在所難免的,不能因害怕失敗就裹足不前,不敢去嘗試。經過嘗試後仍然不成功的話,起碼你知道這種方法行不通,大不了從頭再來。

2、天無絕人之路

俗話說「天無絕人之路」,任何人在被命運逼到絕境時都會迸發出前所未有的潛能,這將會是一種全新的體驗,前提是你必須首先要振作起來,接受現實,然後冷靜下來尋找對策。只要你能振作起來,就一定會找到解決困境的辦法。

3、幽默無敵

事實證明,具備幽默感的人容易成功。沒有幽默感的人在失敗中只會自怨自艾,暗自神傷。有幽默感的人會把失敗變成自嘲的開心果,這將會讓悲觀情緒無處立足。

4、腳踏實地

失敗的原因雖然有很多種,但一個人做事時只要腳踏實地,認認真真,失敗的幾率就會減少很多。

5、化解不利因素

任何情況下都會有擺脫困境的辦法,就看你是不是有智慧去善於發現並利用它。樂觀者常常能把不利因素轉化成有利因素,悲觀者則經常被不利因素矇蔽了雙眼,從而一蹶不振。

6、全面看問題

悲觀者總是看到事情的負面,雖然這能給解決問題創造更好的條件,但畢竟在解決問題時會受到負面情緒的影響。我們應該學會全面看問題,這是避免遭受挫折的方法。

7、不要固執

固執的悲觀者喜歡以自己的悲觀情緒去感染別人,當看見別人開心時他也會不高興,這是一個致命的弱點,悲觀者應該多接近性格開朗的人,逐漸培養起自己的樂觀心態。

悲觀者要培養起自己全面看問題,不要固執。
悲觀者要培養起自己全面看問題,不要固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8、會忘記

儘量忘記那些讓你感到悲傷和生氣的事情,忘得越乾淨、越徹底越好。人的精力有限,如果你總是讓痛苦的事情佔據你的頭腦,你就會讓自己陷入無盡的煩惱之中,這樣做不僅不能讓你全身心投入到新的工作和生活中去,也是對你精神的摧殘。

9、換位思考

悲觀的人應該多想想,為什麼別人能笑口常開而我卻做不到,難道笑口常開的人就從來沒有遇到過什麼不開心的事情嗎?要知道這個世界上從來就沒有什麼人能夠一帆風順,可能還有很多人的境況比你還糟糕呢。或許當你正心煩意亂的羨慕別人的快樂時,你也正在被其他人羨慕呢。很多時候,換位思考能帶給你一種嶄新的心理體驗,這樣多少都會平復悲觀情緒帶給你的痛苦。

10、自我激勵

自我激勵是擺脫悲觀情緒的好辦法,在遭遇失敗時,或在即將開始某項工作前先給自己打氣,並告訴自己:「我能行!」所有人都能或多或少的在自我激勵中獲得振作起來的力量。

11、學會交際

任何人在社會上都要與人打交道,在人際交往中,樂觀的人能應付自如,悲觀的人則不能從容應對。在人際交往過程中,你既可以給予他人不愉快,也可以帶給他人快樂,當你只能帶給周圍的人不快情緒時,你身邊的人就會越來越少,當你學會能夠從容應對人際關係時,就會把快樂帶給他人,就會得到他人的肯定,你身邊就會有很多朋友,這樣,你的悲觀情緒就會在與他人的交往中逐漸淡化並消失。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