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億萬富豪鬧離婚 只願分2%家產給妻(圖)

發表:2017-10-30 0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陸億萬富豪鬧離婚 只願分2%家產給妻
中國地產商人林先生與妻子鬧離婚,已花4年時間打官司。(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7年10月30日訊】中國地產商人林先生全家移民加拿大後,與妻子鬧離婚,雙方已花了4年時間打官司,爭奪財產與兩個兒子的撫養權,到現在也沒個結果。林家總資產超過1.65億加元(約近10億人民幣),但男方卻只願分2%的家產給妻子。

不過,安省法院做出了罕見判決:凍結林先生在世界各地(包括中國境內)的所有資產。

據《大紀元》報導,林先生與王女士2000年在中國大陸結婚,2002年和2003年,兩個兒子先後出生,之後王女士在家做全職媽媽。2005年10月,林家四口移民加拿大,王女士和兩個兒子大部分時間住在多倫多,忙於房地產業務的林先生長期住在中國大陸,並因此失去永居身份。王女士母子三人於2010年6月入籍。

2012年4月,兩人的婚姻出現危機。王女士說,她當時與丈夫住在北京,丈夫告訴她,婚姻已走到盡頭。

根據法庭文件,王女士說林先生告訴她要離婚,但她暫時得不到任何家產,將來會獲得兩套位於中國的公寓,價值約260萬加元。王女士對法院稱,林先生從事房地產行業,家庭總資產超過1.65億加元。這樣算來,林先生只願給她相當於2%左右的家產。

不服財產分配 妻子提出凍結令

王女士對不公平的財產分配感到氣憤,她認為如果離婚,應獲得更多家產。她隨後向加拿大安省法院提出單方面申請,要求法官下令凍結林先生在世界各地的資產,法官批准了她的申請。

根據2016年6月的加拿大法院文件,安省法官下令凍結了林先生在世界各地的資產,這些資產分布在加拿大、中國大陸、香港、加勒比海島國等地。

林先生在加勒比海附近的英屬維爾京群島(British Virgin Islands)也擁有大量資產,英屬維爾京群島的高等法院之後也了凍結他在當地的資產。

安省法官查韋斯(Peter Jarvis)表示,實施凍結令基於這對夫妻的感情破裂後,男方有可能把很多資產轉移到英屬維爾京群島的信託,讓王女士無法拿回屬於她的那份家產。

林先生以安省法院缺乏管轄權為由,要求安省法院擱置這些訴訟程序,並要求法院取消凍結令。他稱,自己的資產和生意都在中國,孩子也都在中國出生。王女士沒向法院遞交全面公正的證據。安省法院駁回了他的要求。

王女士在2012年4月向安省法院申請孩子的監護權,當時她兩個兒子正在北京上學。大約一個月後,林先生在中國提起訴訟,爭奪兒子們的撫養權

安省法院對此案件仍在審理中,法院資料顯示,王女士的一些行為不利於她獲得監護權。

2010年8月起,王女士就和兩個兒子搬回中國,兩個兒子在北京上學,林先生負責保管他們的護照。王女士卻向加拿大政府聲稱,她兩個兒子丟失了護照,之後偽造林先生的簽名幫他們申請新護照,並在未經林先生同意的情況下,於2012年5月把兩個孩子帶回加拿大。

在評估孩子的最大利益後,安省法官裁定父母雙方都不能持有孩子的護照,交由法院保管。

根據加拿大法院的原則,男女雙方離婚後,平等分配家庭債務和資產。

家庭法訴訟的總體目標是,實現婚姻破裂後的公平分配。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