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婦把狗當孩爭「撫養權」 法官這樣判(圖)

發表:2017-08-14 0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夫婦把狗當孩爭「撫養權」 法官這樣判
夫婦把狗當孩子爭「撫養權」,加拿大法官說,狗屬財產,不能當兒童。(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7年8月14日訊】在西方國家,不少人把貓狗等寵物當成家庭成員,甚至是孩子養,但加拿大一名法官在一起離婚官司中判決,狗就是狗,不是人,狗屬於財產,不能被視為兒童。

據CBC報導,加拿大薩斯卡通市一對夫婦鬧離婚,鬧的不可開交的是誰對家中兩隻狗有擁有權,妻子希望該案被視為兒童撫養權糾紛,並認為應把兩隻狗判給她,丈夫只有探視權。

而法官丹盧克(Justice Richard Danyliuk)拒絕了她的要求,並裁定狗屬於財產,不能被當作小孩,對財產做出與探視權有關的裁決是荒謬的。

法官說,做出這樣的判決是基於以下邏輯:

1、在加拿大,人們不會從育種者那裡購買孩子

2、為保良好血統,人們不會與其他人繁殖孩子,且社會上也沒有這樣的收費服務。

3、當孩子患重病時,人們通常一般不會算計效益及經濟成本,看是否值得治療,也不會為減少損失或痛苦不治療,甚至結束生命。

4、當孩子有暴力行為,人們是不會給他們帶上防咬人的口套,甚至屢犯會將其處死。

不過,丹盧克法官承認,狗與其它財產還是有區別,法律保護動物不受虐待或被忽視。

法官警告這對夫婦,如果繼續在法庭上糾纏這一個問題,不會有什麼好結果,如果狗的去向無法做決定,只能依照法規,將狗出售,所得收益兩夫婦再分,相信這是誰都不想看到的結果。

因此,只能將狗暫留在妻子及其父母家中,直到離婚最終解決。

這一判決出來後,馬上引起網友熱議,絕大部分人讚同法官的判決,有人認為這種情況不應該佔用珍貴的法庭時間,這對夫婦是在消耗珍貴的司法資源,應該受到重罰。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