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種食物別再碰了 會導致肝硬化(圖)

發表:2017-10-31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期酗酒會導致酒精性肝硬化。
長期酗酒會導致酒精性肝硬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肝硬化雖然不是癌症,但是發病起來卻比癌症還可怕。原因是肝為我們人體最重要的排毒器官,出問題時卻不容易被察覺,導致很多肝硬化患者被查出來時,病情往往已經不可逆轉了。

長期酗酒會導致酒精性肝硬化

長期大量飲酒,酒精的代謝產物乙醛對肝細胞有非常大的毒性作用,使肝臟代謝發生障礙,從而導致肝細胞的變性壞死及纖維化,尤其是酒精肝和病毒性肝炎患者必須要戒酒。否則在持續酗酒3~5年後,酒精性肝炎就會發展成肝硬化。

中醫如何預防肝硬化?

養肝是一個長期的過程,慢慢從生活作息習慣上去改變身體,堅持每天鍛練半個小時,早睡一小時,定時定量吃飯,細嚼慢咽,注意防寒等。

1、禁止喝酒和暴飲暴食

保護肝臟,禁酒是自我療養的基本要求,也不能暴飲暴食,最好七八分飽。另外,清淡的飲食和良好的飲食習慣對肝臟的修復有很大的幫助作用。

2、每天喝點丁香紅葉茶

丁香紅葉茶內含紅茶多酚、丁香酚等,具有醒酒的功效。堅持飲用能有效的清除肝臟脂肪肝和毒素,能腸道排毒,減少脂類在腸道中的合成與吸收,阻隔病菌對肝臟的入侵,從而達到預防肝硬化、肝癌的作用。

3、牢記肝硬化早期症狀

消化不良、食慾減退、疲倦乏力,伴有腹部脹氣、隱痛、腹瀉,這些都是肝功能代償期主要症狀;精神不振、消瘦乏力、貧血、夜盲、多發性神經炎、內分泌失調、消化道出血傾向、舌炎、面色灰暗或黝黑、尤其是門脈高壓、肝功能減退是肝功能失代償期症主要臨床表現。

4、定期體檢

由於肝硬化多數沒有症狀,所以必須通過定期檢查來進行預防和早發現。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