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女入關被搜出3本護照 原來是「槍手」(組圖)

發表:2017-10-31 0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女入關被搜出3本護照 原來是「槍手」
華裔女子入境紐西蘭時被搜出3本照片相同、姓名和年齡不同的中國護照。(看中國合成圖)

【看中國2017年10月31日訊】在紐西蘭《邊境安全》(Border Security)播出的一期節目中,奧克蘭機場海關人員在一名女士包裡搜出3本中國護照,上面印著不同姓名和年齡,但照片是同一人,意識到問題嚴重性,海關人員馬上將其帶進小房間單獨盤問。

奧克蘭國際機場是紐西蘭最大和最繁忙的國際機場,監控室24小時有工作人員值守。《紐西蘭微財經》報導稱,近日,3名持中國護照者在機場入境時,被要求到紅色隔離區進行單獨檢查,一對夫婦和一名男子被分開查問。

起初,他們回答計畫在紐西蘭旅行6天,逛博物館和藝術館,然後去南島玩。不過,海關官員查看了他們的旅行記錄後發現可疑。

海關發現,與一般旅遊者不同的是,他們去了很多國家,但在每個國家都只是待幾天,並多次短期出入。海關質疑為何頻繁進出韓國,女子回答說去做美容。

華女入關被搜出3本護照原來是「槍手」
(來源:紐西蘭微財經)

被單獨問詢的男子行李全部被查,在被問到為何與這對夫婦同行時,男子說為他們做導遊。

這時另一邊有重大發現,海關人員從女子包裡翻出3本中國護照,然而每本護照上貼的都是該女子的照片,但年齡與姓名完全不同。

意識到事情並不簡單,幾名海關官員將女子帶進小房間單獨詢問。在對護照做了更仔細檢查後,官員初步判斷只有一本是真護照,其餘兩本是偽造。

官員查問女子為何有多本護照,這時該女子改口說自己是來紐西蘭參加美國入學考試。

海關官員追問為何護照姓名全都不同,女子回答說因為這些考試有一些獎金,但其年齡比規定的大,她說兩本假護照是通過一個中間人辦的。

海關官員還在她的包裡發現一些考題資料,包括國際金融投資從業者專業資格認證(CFA)考試的歷年考題。

華女入關被搜出3本護照原來是「槍手」
(來源:紐西蘭微財經)

海關官員立刻意識到他們並非為自己考試,可能是代考人員。官員於是決定調取其電子設備中的信息,更在其中發現了更多代考證據。

海關官員發現了更多假護照信息,如手機中有一個貼著該女子照片的日本護照,在其簡訊留言裡有代考的交易證據,如「你的考試已經考完,請支付費用」等。

華女入關被搜出3本護照原來是「槍手」
(來源:紐西蘭微財經)

海關官員留存了所有證據,之後將三人移交給紐西蘭移民局處理。在移民局詢問過程中,三人僅回答了必答問題,其餘都保持沉默。

紐西蘭移民局沒收了假護照,並拒絕三人入境,他們被要求乘下一班飛機離開紐西蘭。

偽造護照屬於犯罪,在國外,代考更有可能被納入重罪。前不久,四名中國留學生因涉嫌在託福考試中雇佣槍手作弊被美國聯邦警方逮捕,四人面臨密謀欺騙美國的罪名指控,面臨最高5年有期徒刑、3年監視居住及25萬美元罰款,之後將被驅逐出境。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