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美為中國買家購違禁軍用品 紐西蘭男子判兩年(圖)

發表:2017-07-29 0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美為中國買家購違禁軍用品紐西蘭男子判兩年
美國司法部 (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7年7月29日訊】一名紐西蘭男子去年4月來美國,為中國買家蒐購違禁的軍事和空間器材,他星期四被西雅圖聯邦地區法院判刑兩年。

根據法院文件和庭上證詞,38歲的紐西蘭居民威廉.阿里2015年四月向幾家公司和經銷商發出電子郵件,提到購買某些為航天器和導彈導航設計的加速度計。這些設備都必須要有美國國務院的許可證,才可以出口,但阿里並沒有。聯邦國土調查單位獲悉阿里在查詢,於是展開調查。

阿里在隨後一年通過電話和電郵跟國土安全調查單位的探員以及自稱邁克爾的中國買家通訊,邁克爾想要加速度計和某些為軍事用途設計的陀螺儀。

聯邦檢察官黑茲在聲明中指出,阿里想方設法要購買這些器材,並秘密運送給在中國的邁克爾。阿里在多封電郵中表明,他知道出口加速度計和陀螺儀是非法的。阿里付給臥底探員兩萬五千美元的器材費,這些錢是邁克爾給他的。

阿里後來旅行到西雅圖,去年4月11日他在西雅圖市區旅館和臥底探員見面,他收下器材不久就被逮捕,他當時還帶著前往香港的飛機票以及到中國的旅遊簽證。

西雅圖的聯邦地區法院法官托馬斯.茲理在判刑時對阿里說:「你明知這樣做會坐牢,但你明知故犯。」阿里去年12月就被依違反武器出口管製法案定罪,他星期四被判監禁兩年。

聯邦檢察官黑茲則指出,被告試圖逃避美國的出口管製法律,把高敏感產品交給中國,檢察官辦公室將繼續和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以及其它執法單位合作,防止美國的國家資產落入非法者之手。

國土安全調查單位的探員也在阿里被判刑後發表書面聲明說,出口管制是為了防止敏感技術落入美國的敵手。防止不法採購網路、恐怖組織和敵對國家非法取得軍事用品和受管制的軍民兩用技術,是國土安全調查單位的當務之急。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