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的教育方式對孩子的影響(圖)

美月生活(11)

作者:美月 發表:2017-11-01 0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孩子們在步入社會之前,大部分的時間還是待在學校裡居多。
孩子們在步入社會之前,大部分的時間還是待在學校裡居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孩子們在步入社會之前,大部分的時間還是待在學校裡居多,每天談論的事情也都是和同學、老師之間發生的事情。無論是好事還是壞事,都會給孩子的人生經歷增添許多色彩,有時候五彩繽紛,有時候暗淡無光。

每到週末,各個高校都會舉辦各種比賽,邀請其他學校的學生一起進行練習和切磋比賽。每次比賽活動結束後,兒子都會對各個學校品評一番,有的高校學生非常遵守秩序,從不私下說話、看手機,認真練習和比賽,老師只要說一句話,學生就能一個接一個的往下傳達。每次遇到這樣學校的學生,兒子都會肅然起敬,覺的自己學校的學生太差了,沒有認真練習,盡心盡力的參加比賽。

有一次,他們參加縣裡舉辦的一次大型比賽,來了很多高校的學生。其中有一個學校的老師非常不負責任,他的學生都在私自聊天、看手機,根本沒有人練習,可是這位老師根本不管自己的學生,比賽的成績當然也是最差的。而且讓其他學校的老師和學生更加感到氣憤的是,比賽結束後這個學校的學生竟然隨地亂扔垃圾,最後只好由其他學校的老師和學生替他們把垃圾收拾乾淨,並且把垃圾帶走。

兒子回到家裡一直在生氣的講訴這個學校的老師如何不負責任,並且疑惑的問我:「怎麼會有這樣的人成為老師呢?」我聽到後,也覺得不可思議,為人師表,老師應該盡到教育好學生的責任。可是這樣的老師教育出來的學生,將來步入社會,會給社會帶來甚麼樣的危害呢?老師的不負責任,學生看在眼裡、記在心裏,也會不自覺的模仿老師的為人處世。

如果一位老師盡心盡力的教育好學生,不僅會讓學生敬佩,也會給整個社會帶來良好的風氣。每個人都為別人著想,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不給別人帶來麻煩,發自內心的去幫助別人,這樣的方式教育成長起來的孩子才不會給別人、甚至給社會帶來危害。我告訴兒子:「將來無論做任何事情,都要盡心盡力的去做好,為別人負責,也是在為自己負責。」兒子說:「我肯定不會像這位老師這樣不負責任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