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女海上漂5個月獲救 然而謎團浮現……(組圖)

發表:2017-11-02 0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女海上漂5個月獲救 然而謎團浮現...
艾普和弗雅巴在海上漂流了5個月後獲救。(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11月2日訊】上週三,美國海軍表示,在距離日本約900英里(約合1448千米)的海域,救下兩名因船失去引擎動力,已經在海上漂泊5個月的美國女子以及她們的兩條狗。該事件被媒體曝光後,迅速引來大批網友的關注,然而,媒體接著卻在兩人的故事中,發現了很多的疑點。

據報導,兩名女船員名叫艾普(Jennifer Appel)和弗雅巴(Tasha Fuiava),兩人都來自美國檀香山,艾普是個航海運動的狂熱愛好者,弗雅巴對各項探險運動有極大興趣,性格愛好相似的兩人相約一同駕駛帆船前往大溪地。

今年5月3號,兩人各自帶了自己的愛犬,開始向3200公里以外的大溪地前進,開始的二十多天裡,一切似乎都進展得很順利,然而在5月30號這天,突如其來的一場風暴導致船的引擎失靈,她們原本以為可以靠著風帆到達陸地,然而兩個月過去了,她們依然滯留在大海中。之後她們開始每天發出求救信號,但因附近沒有船隻和陸地,她們的信號無人接收,船隻也慢慢完全偏離原本的路線。

直到10月24日船被臺灣漁民發現,25日,美國海岸警衛隊在確認她們的方位幾小時後,前往營救了兩人和兩隻狗,她們將隨海岸警衛隊下次著陸時回到陸地。

艾普說,船上有淨水器,還存儲了夠吃一年的乾糧,包括米飯、麵食和燕麥等,這些食物讓她們得以在海上生存了下來。

兩女海上漂5個月獲救然而謎團浮現……
艾普和弗雅巴在海上漂流了5個月後獲救。(YouTube視頻截圖)

媒體曝光兩人的故事後,迅速引起大量關注,但是,媒體接著卻在兩人的故事中,發現了很多的疑點

首先,兩人表明船上沒有衛星應急位置指示無線電信標(EPIRB),這種裝置可利用自身發射的無線電信號表明所處位置,對救援十分重要。然而,美國海岸警衛隊對船進行檢查後發現,船上配有EPIRB,但是從來沒有被激活。

之後在採訪中,艾普卻又說,之所以沒有使用EPIRB是因兩人的身體都沒處於「十分緊急的危險」中。她說,就自己所知,只有遇到24小時內可能會出現生命危險時,才應使用EPIRB呼救。

她說,她們的船很堅固,有水和食物,兩人不會死,只不過要到達目的地可能需要長一點時間。

兩人宣稱曾遇到一場很大的風暴,導致發動機受損,但根據調查,在那段時間裏,氣象局並沒有偵測到有任何惡劣天氣,一直都是萬里無雲。

發動機受損後,兩人並未前往當時最近的島嶼進行船隻修復,兩人說附近都是無人小島,但事實是,當時距離她們事故發生地最近的是基裡巴斯國的Christmas島,該島設施非常完善,是一個商船的補給站。

而在離開最近的基裡巴斯國群島後,兩人定在距離大溪地數百英里遠的Cook島修復船隻。

還有一個疑點是,今年6月,她們還曾與附近的海岸警衛隊進行無線電聯絡,兩人當時都表示自己沒有遇到任何困難,將會在第二天早上到達大溪地。然而,兩人再被發現時,已經是在距離大溪地數千英里的西太平洋了。

很多人質疑兩人一定隱瞞了某些事實,還有人認為兩人漂流5個月的經歷是捏造的。有網友說:「看到她們被救的時候那麼健康乾淨,我根本就不相信她們在海上漂了5個月。」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