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美國女子被蜱蟲咬一口已不治身亡(組圖)

發表:2017-07-15 0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7月15日訊】58歲的Tamela Wilson是密蘇里州一個公園(Meramec State Park)的工作人員。六月初她在工作時,發現自己皮膚上有兩隻蜱蟲,她將蟲子驅走後就忘了此事。但其實她已經被感染,之後幾天內身體每況愈下,不得不住進了醫院,入院後23天後不治身亡。

Wilson
被蜱蟲咬後已去世的美國女士Wilson(圖片來源:CBS新聞截圖)

開始時,她只是感覺有點累,排尿有困難。她就近去看了家庭醫生,拿到了抗生素的處方。但第二天,她就開始發燒,頭暈目眩,虛弱的連電話都沒法拿起來了。之後又陸續出現頭痛,全身痛,身體出紅疹等症狀,化驗結果也顯示白細胞數量低。

Wilson被送往附近醫院。醫生給她做了幾次皮膚活檢,也進行了幾種傳播疾病感染的測試,結果都是呈陰性。但是隨後,她的健康狀況持續惡化,最終被診斷為血細胞淋巴組織細胞增多症(HLH),一種影響免疫細胞的嚴重疾病。這時她身體的多個部位皮膚已長滿皮疹,她無法說話,無法喝水和進食,情況變得十分嚴重。

皮疹
Wilson被蜱蟲咬後出現的皮疹(圖片來源:CBS新聞截圖)

她的血液樣品被送到了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檢測,該中心發現,她感染了一種叫波旁病毒(Bourbon virus)的罕見嚴重蜱蟲傳播疾病。這種病毒是在2014年才被堪薩斯大學醫院首次發現的。可怕的是,該病毒沒有任何已知的有效治療方法。就算確診了,醫院也對Wilson無能為力。6月23日,Wilson入院三週後不治身亡。她是自波旁病毒發現以來因此致死的第五個病例。

可怕的蜱蟲!

春夏季節是是美國蜱蟲活躍的季節。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近日也發出公共衛生通知,提醒民眾,無論是外出遊玩,或在自家的草地上,都有可能被蜱蟲咬到,被咬的人數也在持續增加。

被蜱蟲咬後最嚴重的可能會造成短暫癱瘓,甚至永久致殘,一定要小心!蜱蟲會傳染各種疾病病,包括這個案例在內的多達幾十種疾病,其中很多都沒有任何有效措施治療。目前,暫時沒有疫苗可以預防蜱蟲傳染病,最佳的預防方法只能是避免被咬。

大多數蜱蟲都是深褐色,大小與瓢蟲相似,有八隻腳。它們喜歡埋伏在草叢裡,攻擊接近的任何生物,不管寵物還是人類。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警告,這種蜱蟲不論是幼蟲還是成蟲,都非常「好斗丶有攻擊性」「may be quite aggressive」。但是,只有雄性成蟲才會咬人。

蜱蟲
這就是蜱蟲(圖片來源:Flickr)

如何預防蜱蟲?

1.穿淺色衣物,這樣深色的蜱蟲附上來時容易被發現丶清除。

2.穿長褲丶長袖衣物,包腳的鞋子,並把褲腳掖到襪子裡。

3.使用含有DEET成分的蜱蟲驅逐劑,噴到裸露的皮膚和衣物上。

4.外出(尤其是野營)後一定要檢查身上是否有蟲子,包括背後。

怎麼安全除去身上的蜱蟲?

1.千萬不要用手硬捏硬拉,因為硬拉會將蜱蟲身體拽碎,而口器還留在人體內,從而會受到感染。

2.CDC建議先用酒精丶煙頭接觸蜱蟲刺激,它的口器和頭部會縮回。

3.之後用乾淨的鑷子夾住蜱蟲身體,盡量夾住全部的身體包括頭部,將它迅速夾走放進密封瓶子,以幫助醫生診斷。

4.最後要確認蜱蟲包括頭部都全部被拔出,然後趕快到醫生處接受驗血和檢查。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