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變化預示孩子要生病了!(图)

發表:2017-11-04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孩子生病前會給你發出5個信號!
孩子生病前會給你發出5個信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孩子語言表達能力不強,只會通過反常的舉動來表達自己不舒服。細心的家長及時發現,可以為孩子免祛病痛。而大部分家長,卻不懂得這5個症狀是孩子要生病的信號,直到孩子發病了才後知後覺。

孩子生病前,會給你發出5個信號!

1、情緒反常

健康的寶寶在需求得到滿足後,兩眼有神、不哭不鬧、精神飽滿,逗一下就樂得不行。而當寶寶身體不舒服時,會出現各種異常:

發熱:口唇乾燥、面色發紅、煩躁不安。

驚厥:兩眼直視、目光呆滯。

除了以上明顯症狀外,煩躁不安、愛發脾氣、精神不濟也是生病的徵兆,如果持續出現此現象,家長應立即帶孩子去醫院。

2、食慾變化

健康的兒童食量穩定,進食規律,如突然出現食慾低迷、食慾大增,排除個人喜好的原因外,可能是寶寶患病了。

如結核病、慢性腸炎、蛔蟲病、消化性潰瘍等疾病會引起食慾不振;

缺鋅、維生素A/D中毒可引起食慾低下;

孩子平時飲食正常,突然不肯進食,可能存在感染的情況;

孩子突然食慾加大,體重卻不升反降,可能患上了糖尿病。

3、睡眠不佳

正常的孩子一般入睡較快、睡得也比較安穩、呼吸均勻;而生病的孩子睡眠狀況都不太好,表現為睡眠少、易驚醒等。

此外,身體不適也會影響寶寶睡眠,如牙痛、腹痛、頭痛;瘙痒、呼吸不暢、便秘、積食會使寶寶夜裡驚醒。

睡覺愛踢被子、呼吸急促、睡醒後面部發紅,可能是發熱;入睡前手抓肛門,可能是蟯蟲病;夜間啼哭、醒後大汗淋漓,可能是佝僂病;睡覺磨牙可能是蛔蟲感染。

4、多汗

溫度過高、穿太厚、活動過多等都會引起出汗,但這些是正常的。

排除生理原因外,孩子安靜或睡眠狀態下,卻出汗不止,可能是疾病徵兆。

身體虛弱的孩子如果白天活動劇烈,入睡後易出汗。

5、排便異常

排便異常主要分為兩類,便秘和腹瀉。

大多數的便秘是功能性原因,只需餵食些纖維食物和多加運動,就可緩解。

腹瀉就需要根據大便的性質來分析,如病毒性腸炎,糞便一般為蛋黃色稀水樣或白色米湯樣;小腸發炎的糞便多呈水樣或蛋花湯樣。

6方法提高孩子免疫力

1、讓孩子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保持粘膜濕潤,成為抵擋細菌的重要防線。72斤以下的孩子,一天應喝的水量是每9斤體重對應250毫升。

2、補充必需脂肪酸

必需脂肪酸能提供細胞膜的重要成分,決定細胞膜的流動和彈性,對免疫細胞非常重要。人體無法自行合成需脂肪酸,只能從天然食物包括海鮮、蔬果等攝取,如鮭魚、鯡魚、沙丁魚等深海魚。

3、多和其它孩子接觸

透過接觸其它孩子,暴露在感染原下,可以刺激孩子的免疫反應,增強他的免疫系統,降低對過敏原起反應而引發氣喘的機會。

4、別給孩子吃太多的糖

吃太多糖果的孩子,肯定會是不愛吃飯的寶寶,久而久之,很有可能會食慾不振、體重下降等情況,而且攝取糖分過高的食物,會干擾白血球的免疫功能。

5、不必過於乾淨

抗菌清潔用品會使微生物抗藥性問題更嚴重,在清潔寶寶衣物的時候,不需要使用含抗菌成分的清潔用品,因這些產品可能是抗藥性微生物的來源,只要使用一般肥皂和水就可達清潔的效果。

6、多吃蔬果

富含維生素C的柑橘類水果能增加噬菌細胞的數量,強化天生殺手細胞活力,同時還能建立和維護粘膜、膠原組織,以幫助傷口痊癒。

溫馨提示:換季時節容易感冒,家長更要給孩子做好保暖工作,避免受涼生病。

来源:39健康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