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懂臨終絮語:語言學家帶你瞭解親人最後的話(圖)

母愛超越時間和空間

作者:莉莎•史瑪特 發表:2017-11-06 0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母親
母親和孩子有心電感應嗎?(Pixabay)

【看中國2017年11月3日訊】編者案:本文節錄自《聽懂臨終絮語:語言學家帶你瞭解親人最後的話》一書

互相親愛的人之間具有的心電感應紐帶,特別是親子之間的,在生命最後的時日會變得非常清晰,威利斯牧師分享了一個故事:一位母親和她即將去世的女兒分別位於不同大陸上,她們之間仍存有強而有力的連結(我也收到了其他好幾個案例,那些故事都說明瞭這類遠距離溝通):

在我的好朋友由紀子過世前,她的朋友和我坐在她床邊,沉浸在當下的寧靜,同時欣賞她美麗的樣子。她是我們共同深愛的朋友。當時她轉向我們,非常輕柔地說:「我媽媽在這裡,我們聊得好愉快。能再次和她見面,真是太好了。」接下來由紀子把聊天的細節逐一告訴我們。

由紀子的朋友在我耳邊悄聲說:「她母親住在日本,怎麼說都不會出現在這裡。」

我問由紀子:「你記不記得她在這裡的時候是幾點?」

她答道:「喔,當然!」她嬌小而且虛弱的身體鼓起最大的熱情,不假思索就說出精確的時間。

隔天,我坐在由紀子身旁陪她時,她那位多年好友走進房間來,臉上帶著興奮的表情。看得出來,她有消息迫不及待要分享,我因此一語不發。

「你知道昨天由紀子和她母親的事吧!」

「當然。」

「嗯,我寫了一封電子郵件給由紀子的媽媽,跟往常一樣,為了讓她知道由紀子現在的狀況。你一定不敢相信,但由紀子的媽媽說,就在同樣那個時間裏,她正在和由紀子說話。就在差不多的時間!這怎麼會是真的?」

我對她笑著,說:「母愛超越時間和空間,我們有證據可以證明了,真是太棒了!」

泰蕊.丹尼爾是《擁抱死亡》(Embracing Death)和《一隻天鵝在天堂》二書的作者,她的兒子病入膏肓時失去了說話能力,她說當時自己的心電感應產生非比尋常的進化:

隨著我的心電感應技巧逐漸提升,丹尼的說話能力也逐漸消失。發病之前,他是個一般的男孩子,有著超強語言技能。但是病況日益惡化,他慢慢喪失說話的力氣,其他的身體能力也是。生病的後期,他還能充分表達,讓我知道他是不是餓了或冷了,也還能用一個字回答簡單的問題。但是,直到他去世,他有將近兩年的時間完全無法說話。我們學會用天然的心電感應形式溝通,類似媽媽和學會說話前的孩子溝通。

難道說,臨近死亡的時候,我們一輩子用來表達個人身份和文化認同的語言,已經讓位給利和梅茨克等人所說的「本質」語言?換句話說,我們活在這個物質世界發展人格,離開的時候則回歸另一種溝通方式,或許可以將它想成我們的本質性溝通方式。當我們通過生死大限,是否可能有一部分人會回到類似牙牙學語的狀態,如同穿越生命初始之時那一道相同的語言之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聽懂臨終絮語:語言學家帶你瞭解親人最後的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