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歷史學家:「十月革命」應為「十月反革命」(圖)

列寧遺產是共產黨假惡鬥

作者:劉新宇 發表:2017-11-09 1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東德的列寧像
在東德的列寧像(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1月9日訊】俄羅斯歷史學家稱「十月革命」的實質是「反革命」,而列寧留下來的共產黨及假惡鬥的精神今天仍然在統治著俄社會。

俄羅斯OTP電視臺在11月7日播出了「十月革命」100週年特別節目,該節目邀請了俄羅斯著名歷史學家列昂尼德·穆列琴對1917年的紅色革命作回顧和評論。俄歷史學家表示,對於「十月革命」的性質,實際上它並不是所謂的革命,而是反革命

穆列琴評論說:一般認為的革命是推動社會發展的因素,而實際上所謂的「十月革命」就是布爾什維克強行消滅了俄國在20世紀初的一二十年裡的剛剛開始的變革發展,所以說它應該被稱為是「十月反革命」。

俄羅斯歷史學家還評論說:「實際上,列寧的共產黨遺產在今天依然存在統治著俄羅斯社會,仍存在我們的腦子裡,骨子裡。比如,我們跟本就不會像正常社會裏的人那樣去正常的討論問題。這是你的觀點,這是我的觀點,我們一起討論,我們不會這個。」

他說,因為當年列寧創建的共產黨,就是這樣的假惡鬥,所有的反對者都被拉到牆邊槍決。不擁護我們就是反對我們,就是人民的敵人,就是反革命,就是叛國。我們也不會去承擔過錯,我們總是要把責任推到別人身上。

俄歷史學家表示,現在很多人都在思考一個問題,如果當年沒有列寧和「十月革命」,那麼俄羅斯和世界會是什麼樣子?關於這個問題,起碼我們知道,就不會有大飢荒,不會有沙皇時期的繁榮經濟被摧毀,不會有導致千百萬人死亡的內戰,不會俄羅斯精英階層的兩百萬人大逃亡移民,也不會有接下來的合作社以及農民階層被消滅,甚至,也不會有第二次世界大戰。

他解釋說,希特勒上臺是靠著德國左翼陣營。很多人都不知道,當年在俄國革命後,德國也爆發了革命,在基爾、漢堡也到處都是紅色革命旗幟。而左翼的領導人是一個叫葉夫根尼·列維涅的俄羅斯社會主義者,也受到蘇共的支持。所以,如果沒有「十月革命」,整個歷史都將被改寫。

還有人說,如果沒有蘇聯共產黨集權統治,俄羅斯也不可能有原子彈。這個問題只要看看以美國為代表的自由民主社會的發展,就知道答案了。

同時,也有人會問,那看看中國今天的經濟發展,是不是就證明了共產黨領導的偉光正呢?

對該問題,穆列琴評論說:「就說中國吧,在1978年鄧小平提出‘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之前,中國是一個可憐的、貧窮的、落後的、飢餓的國家,但在被共產黨容許活下去之後,你再看看中國人的發展速度,這能說是共產黨的功績嗎?共產黨只不過是退後一步,稍微放鬆了它的統治,讓人們能夠正常地工作和生活,中國的情況就一下子不同了。」

他還說,當年蘇共的布哈林也曾提出了「讓人民富裕起來」,但他立即就被幹掉了。如果沒有「十月革命」或列寧的遺產仍然在統治俄羅斯社會,憑著俄羅斯人的智慧和能力,俄羅斯也會成為正常社會的一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