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古人想方設法在死後保存肉體呢?

發表:2017-11-12 1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體是極為珍貴的。遠古人為了死後能保存肉身,將屍體製成木乃伊。他們為什麼想方設法在死後保存人體呢?諾查丹馬斯的《諸世紀》預言第10章第74節這樣寫到:

大七數輪迴完結之時

相互殘殺發生了

它發生在這一千年開始不久

那時地下的死人將破墓而出

他們是在等待著一個偉大的明,還是等待著重新生活在一個美好的世界裡? 

金字塔的建址是法老一時的奇思異想?

這些空前龐大而典雅的金字塔,是建造者一時的靈感作用?

同樣無法理解和無法令人置信的是,從遠古時代起的木乃伊,漠然地凝視著我們,他們像似掌握了古代許多興衰沉浮的神奇奧秘。各時代的人類都知道將屍體弄成木乃伊的技術,據考古上發現,史前人類深信肉身轉世的說法。如果在古代的宗教哲學思想上,有一點肉身再世信仰的證據,這種說法是可以成立的。如果我們原始的祖宗們只相信精神不死,他們就不會在屍體上惹了這許多的麻煩。但是從埃及人墳墓中,一而再地發現塗著香料的屍體,準備著肉身轉世的例子。

從理論上,從已發現的物證上,所得到的印證,都不會太離譜吧!從雕塑和英雄故事中,確確實實指出,神們保證將從天堂下凡,使這些妥善保存的軀體重新復甦,這就是那些抹著香料葬於停室內的屍體,採取如此的打扮,而準備在墳墓裡,等待獲得生命重生的原因了。不然他們為什麼要在墳墓中,放置金錢、珠寶,和一些心愛的東西呢?甚至還在墳墓中,伴葬死者生前的傭人。毫無疑問的,這些人是活生生地被埋葬的,而這一切準備,顯然是想在新生命中,繼續他們古老的生活方式。這些墳墓非常堅固耐久,幾乎有防護原子爆炸的設備;它們可抵擋任何時代的擾亂和摧毀。

1963年3月,奧克拉荷馬大學的生物學家們認為,已經死了將近數千年的埃及梅尼公主,她的皮下細胞,是有能力活動的。

在很多地方,可以發現保存得非常完整的木乃伊,看起來仍然栩栩如生。印加人遺留下來的冰河期的木乃伊,雖經歷了無數世紀,純就理論來說,他們仍然有生存的本能。

有些凍僵的魚類,在溫水中漸漸復甦,重新又活躍在水中。花朵、幼蟲和蛆不但能夠冬眠,而且在春光明媚的日子,又以鮮豔的新裝問世。

距海爾萬(Helwan)五哩遠的地方,躺著各種不同形狀的五千餘座墳墓,都屬於第一第二朝代的,從這些墳墓的時代看來,這些木乃伊的製作技術,應該有六千多年以上的歷史了。

1953年,艾墨利教授(professor Emery)在沙卡拉北部的古代公墓中,找到一座大古墓,是屬於第一朝代的法老的。在此一大古墓以外,另有72座其他形式的墳墓,排成三列,在這些墳墓中,躺著的是願意追隨國王到新世界去的婢僕。從64具青年男性體和八具青年女性體上,看不出有掙扎的痕跡。這72人為什麼願意任人密封而扼殺呢?

信仰超生到墳墓以外的第二度復活,是對這種現象最好也是最簡單的解釋了。除了金銀、珠寶以外,還有其他五穀雜糧、油類及香料隨這位法老一起埋葬,這明顯地是供作生命重生以後使用的。除了盜竊不說外,後世的法老也常掘開這些墳墓。在這種情況下,法老們發現,藏在他們祖宗墳墓中的糧食保存得相當完好。換句話說,這些死人既沒有吃掉這些糧食,也沒有將他們帶到另一個世界去。當墳墓再度關閉時,新鮮的物品重新放入關閉的地窖中,為了防護盜賊竊取,並佈置下許多陷阱來混淆視聽。顯然,埃及人是相信未來復活的,而不是死後的立刻復活。

蘇聯人陸登科(Rodenko)在距外蒙邊境50哩處找到高更五世(KurganⅤ)的古墓。這個墳墓的形狀像一座山丘,上面長滿樹木。每一密室內裝著溶化不掉的冰塊,結果墳墓裡的東西就像保存在冷藏室中的一樣。其中有一室,有一具製成木乃伊的男人體,和一具以相同方式處理的女人體。另外還有許多作為他們重生後需要的東西:如盛裝在碟子中的食物、衣服、珠飾和樂器。每一件東西凍得硬硬的,連同這兩具裸露的木乃伊,形狀看起來非常幽雅。在一座墓穴中,學者們找出一個長方形的東西,上面有六見方的四根列柱,每一方塊內部有一些雕刻。整個長方形物是模仿在尼納維的阿西利安宮殿的石壇形式建造的,頭上長著錯雜的角,背上長著翅膀的,像獅身人面獸的那種怪物,清晰可辨,從他們的姿勢上看來,好像是在向上蒼祈待些什麼。

但是祈待重生的要旨,不能單靠在蒙古地方的發現物。墳墓中利用深凍的現象--因為這座墓穴上面栽種樹木和內部貯藏冰塊--對這個世界來說是太多了,顯然是為地球的末日而準備的。使我們不解的問題,是為什麼古人認為將屍體作這樣的安排,會達到復活的可能呢?這是自古以來令人困惑的問題之一。

在中國的武泉村(音譯Village of Wu Chuan),有一座45長,39寬的長方形古墓;裡面躺著17具男人和24具女人的骷髏。在這裡又一次看到這些骨沒有死亡掙扎的跡象。在安達斯有冰河期的墳墓,在西伯利亞有冰凍墳墓,在中國、蘇美利亞及埃及有集體有個人的墳墓。在極遠的北方和南非,都曾發現過木乃伊。每一體屍體旁都保存了新生後所必需的物品,而每一墳墓都經過周密設計和建造,可歷經數千年而不毀壞。

難道這一切都是巧合嗎?他們都是我們的祖先一時的幻想嗎?或者這裡有一個我們所不知道的,所謂肉身轉世的諾言嗎?誰對他們提出這樣的諾言呢?

責任編輯:姚馥鎂 来源:《古文明探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