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新福利:新生兒父母產假延至18個月(圖)

發表:2017-11-12 0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國新福利:新生兒父母產假延至18個月
華裔新生兒(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1月12日訊】最近加拿大政府開始發放新福利,從2017年12月3日起,正式實施18個月育兒假(Parental Leave)和家庭看護福利(Family Caregiver Benefits)。

據《溫哥華港灣》報導:加拿大家庭、兒童及社會發展部部長Jean-Yves Duclos11月9日宣布,懷孕員工的產後假期將由現時的標準12個月延長至18個月,受聯邦政府監管的機構員工,將即時自動享有延長假期選擇,而就地方政府勞動法例監管行業的員工,則有待各地方政府修訂勞動法例後,方可獲得同等待遇。統計稱,全國將有24000家庭因這項政策受惠。

除延長侍產假外,產後家屬照顧津貼亦會上調,及產前假期由預產期前8週增至12週,也將於同日生效。

女員工需向僱主提供醫生所開出的懷孕證明以及書面信,闡明自己產假開始及結束的日期。同時,僱主也應准許女員工休假,承諾產假結束後會讓女員工恢復正常工作,並得到原有的工資及福利待遇。

加拿大的家庭兒童社會發展部部長Jean-Yves Dulos表示,增加家庭福利的目的是為民眾提供更多的靈活性和經濟幫助。

獲得產假和父母假的條件不變,需要在申請前的52週內完成了600小時的工作,而且要購買了失業保險。自雇者必須在1年前參加這失業保險計畫,在2017年申請的話,需要在2016年有至少6,888加元的收入。

總福利金額不變

不過,育兒假期雖然得到延長,但是父母得到的補助總數不會增加,政府只是將12個月的福利分散在18個月中。

下個月3日開始,生孩子的父母開始有2個選擇:標準父母福利,或者延長父母福利。標準父母福利和原來的一樣,仍是在12個月內有35週的失業保險福利,每週平均福利相當於每週工資的55%,最高不超過543加元(2017年標準)。

延長父母福利意味著可以在18個月內有61週的失業保險福利,但每週平均福利降低到每週工資的33%,最高不超過326加元(2017年標準)。

這些福利的發放周數是從子女出生或被收養日開始計算,最多不超過78週(18個月)。

增加家庭護理福利

12月3日起,一項新的家庭看護福利(Family Caregiver Benefits)也正式生效。1年內允許有15個星期,用來照顧18歲或以上、患有重病的成年家庭成員(由於生病或受傷導致生命危險,基本健康狀況發生重大變化的人);如果照顧的是18歲以下的兒童,1年內可以有35個星期,而且照顧者可以是父母以外的家庭成員,或者被認為「像家人一樣」的人(比如阿姨、叔伯都可能有資格成為照顧危重患兒的人)。

不但專科醫生可以簽署醫療證明書,證明一個孩子患有重病,一般醫生和護士也將可以簽署這樣的醫療證明書。

慈悲關懷福利(Compassionate Care benefits):這項福利沒變化,加拿大人可以有26個星期離開工作,去照顧一個患有嚴重疾病、在未來26週內有死亡風險的家庭成員。

以上的這些政策在下個月3號起將適用於聯邦政府監管下的各個單位,如銀行,電信公司,交通運輸公司等,受地方政府勞動法例監管的行業,則有待有關政府就侍產假新例作出調整後才能實施,受省區及地區勞動法例涵蓋的員工約達92%。

安省省府表示,將盡快修改立法,來配合聯邦的這項新規定。所有育兒假的變化都不會影響魁北克,因為它有自己的育兒假計畫。接下來的五年內,自由黨為產假福利的改變支出的預算為8.86億。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