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庇王林 蘆溪公安局原副局長獲刑(圖)

發表:2017-11-12 1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林
被稱為江澤民「國師」的王林取保就醫後,於2017年2月10日因病死亡。(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1月12日訊】被稱為江澤民「國師」的王林已病亡。此前,王林曾被指犯非法拘禁罪、非法持有槍支罪等四大罪被起訴。日前,曾包庇王林持槍的江西省蘆溪縣前公安局副局長劉志堅終審被判處1年4個月。

2015年7月15日,王林因為捲入他的弟子鄒勇被殺一案,在深圳被江西萍鄉警方刑事拘留。同年8月20日被正式批捕。2016年11月11日,王林犯有非法拘禁罪、詐騙罪、非法持有槍支罪、行賄罪被提起公訴。

據《法制晚報》11月12日報導,2013年8月1日,王林老家的蘆溪縣公安局對王林非法持有槍支案立案偵查。而劉志堅從2014年1月起開始接觸王林的案子。

王林因涉嫌非法持有槍支被警方立案偵查後,2014年4月,劉志堅向王林朋友透露槍支鑑定結果並暗示其轉告王林推翻之前供述就能不被追究刑事責任,王林得到消息後找徒弟頂包。

2014年8月,劉志堅將不予立案的結案報告送到王林在深圳的家裡讓他看。

之後,王林雇凶殺死了舉報自己持槍的「徒弟」鄒勇

2015年7月15日,王林在深圳被抓捕。沒多久,劉志堅也隨即被牽出。2015年11月27日,劉志堅被「雙規」。

2017年6月2日,劉志堅以徇私枉法罪被判刑1年4個月。判決後劉志堅曾上訴。9月18日,終審維持原判。

而王林於2017年年1月10日被取保候審,2月10日因「患ANCA相關性血管炎、自身免疫性周圍神經炎,導致多器官功能衰竭」而死亡。因其與眾多中共高官等關係密切,當時有網民質疑,是否因其知道太多而「被死亡」。

王林為江西萍鄉蘆溪縣人,1995年取得香港居留權。上世紀80年代王林自稱是氣功師,開始利用氣功斂財,此後王林大量結交權貴,與眾多中共官員、明星、商界名人來往,擴大其影響力。在他的「王府」裡,掛滿了王林與賈慶林、吳官正、賈春旺、錢其琛、曾蔭權等中共高官的合影。

此前,王林與江澤民的親妹妹江澤玲夫婦的親密合照也被大陸微博曝光。

中央社曾引述消息說,王林的靠山是江澤民,因此外界稱王林為江澤民的「國師」。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