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肖建華會面臨什麼下場?(圖)

作者:張正聞 發表:2017-02-19 0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媒:肖建華會面臨什麼下場?
肖建華(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聞綜合報導)肖建華的香港失蹤案引多家國際媒體的持續的關注,有分析稱,肖建華是金融業中的大鱷,雖然在金融界呼風喚雨,但實際上只是權貴圈養的豬,現在養肥了,該殺了吃肉了,彌補國家日益縮水的財政收入。也有分析稱,大部分中國億萬富豪都像鵝一樣——他們靠政治人脈和與中共領導人的密切關係增膘變肥,但在某一時刻,皇帝會認定自己想吃鵝肝了。

肖建華實際上只是權貴圈養的豬

2月17日,美國之音的報導稱,在對中國金融大佬肖建華的香港失蹤案的討論中,《晚年周恩來》一書的作者高文謙先生認為,肖建華案最大的看點,是與之前的郭文貴爆料有某種內在聯繫,郭文貴爆料的目的在於十九大前牽制習王,而抓捕肖建華則是習王的反制。此外,當局也有清除內鬼,堵塞資金外流的考慮。肖建華是金融業中的大鱷,雖然在金融界呼風喚雨,但實際上只是權貴圈養的豬,現在養肥了,該殺了吃肉了,彌補國家日益縮水的財政收入。

高文謙說,肖建華是中共權貴集團跨派系的共用白手套。可以說,誰掌握了肖建華,誰就掐住對手的命門,在黨內權鬥中佔據上風。對肖建華的處置,一定是秘密審判,因為他知道見不得人的東西太多了,不會活著出來,徐明就是他的下場,這是他咎由自取。

普林斯頓社會學博士程曉農先生表示,肖建華為紅二代、官二代圈錢、洗錢而手眼通天,現在他被抓,還連帶公司員工多人被扣押,顯然與當局挖掘他經手的圈錢、洗錢資料有關,似乎是為了通過這些員工,清查肖建華名下公司客戶的賬戶資料。由此判斷,這次抓肖建華,目標可能是那些委託肖建華圈錢、洗錢的紅二代、官二代們的財產;但目的並非反腐敗,或抄沒他們的財產,而是要他們把已經轉移到境外的部分資產送回國內,既充實外匯儲備,又為國家的經濟安全交上「押金」,但這「押金」仍歸權貴子弟們所有。可以看出:權貴們那種先在國內股市圈錢,再到香港上市圈錢,然後把財產洗到國外去的資本外逃路子,已經被政府盯上了。

時局分析人士陳破空先生認為,肖建華商業帝國的背後,是錯綜複雜的權貴背景。肖建華以代理背景紅色權貴的利益自得,卻不知,由此釀下大禍。肖建華髮跡,是中國官商勾結的縮影,而肖建華遭難,又是招惹權貴的必然。如肖建華這類人,混到今日,要麼被關,如車峰、徐翔等人,要麼遭滅口,如徐明、王林等人。一句話,他們知道得太多了!終將成為中共高層權力鬥爭的犧牲品。

陳破空說,肖建華也是六四人物,只是,他是反面人物,支持鄧小平的獨裁。另一個反面人物牟其中,當時的中國首富,支持鎮壓,後來也遭當局拋棄並鋃鐺入獄。牟其中和肖建華等人的下場昭示,迷信權力致富,依靠官商勾結,目光短淺,終將禍及自身;如果要致富得穩當、長久,只能寄託於一個法治與民主的社會。可惜他們自以為智商高,卻智識低,雖闊氣一時,卻逃不脫傾家蕩產、身敗名裂的命運。

大部分中國億萬富豪都靠政治人脈

2月4日,英國《金融時報》的報導稱,肖建華似乎已經知道自己可能面臨危險。去年,他在一份知名的中國年度富豪榜上排名第32位,有人將該榜單稱為「死亡名單」,因為榜單上的很多富豪最終都鋃鐺入獄。

有人認為,肖建華被帶走是向與他關係密切的某個中共派別發出的警告,或者他知道太多關於中共最高領導層商業交易的信息。還有人認為,中共或許試圖把肖建華在大型金融機構持有的可觀股份收歸國有。

就像某人士所說:「大部分中國億萬富豪都像鵝一樣——他們靠政治人脈和與中共領導人的密切關係增膘變肥,但在某一時刻,皇帝會認定自己想吃鵝肝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