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三個月 傳高智晟被當地公安控制(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11-13 0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維權律師高智晟,近日終於有了下落
大陸維權律師高智晟,近日終於有了下落(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7年1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失蹤已三個月的大陸維權律師高智晟,近日終於有了下落。陝西省榆林市佳縣佳蘆鎮政府的維穩辦主任稱,高智晟現在被佳縣公安控制。這是高智晟今年8月失蹤以來,首次有中國官員證實其下落。

《自由亞洲電臺》11月11日從佳縣佳蘆鎮政府的維穩辦主任薛先生處,獲得上述消息。薛先生稱,高智晟並未去北京,並說高「好好的,沒事」。

高智晟律師關注組負責人哎烏認為,薛先生的回應「好好的,沒事」就等於承認高智晟在他們手中:「鑒於高律師在以前多次被秘密關押中落下了很多後遺症,比如沒有牙齒只能吃流質,還有腰椎間盤突出。所以現在處於秘密關押下,肯定也不會給他放風,也不會給他治病」。

事實上,11月8日,高智晟家屬聘請的律師燕文薪和張磊,剛剛到陝西省佳縣公安局確定高智晟的人身及法律狀況。

事後,兩位律師撰文說,陝西省佳縣公安局的辦公室主任、李姓副局長、法制大隊長都表示,該局沒有作為法律上的辦案單位辦理高智晟的案件。佳縣公安局「國保」大隊一位內勤人員也聲稱不知情。

「你們是不是不騙人就能死?」11月11日,高智晟妻子耿和發布多條推文抨擊,「折騰三月人就在你們手裡關押,憑啥關押他?為何騙大哥說關押在京?並說19大完就讓他回家。」

9月6日,耿和從高智晟大哥高智義處獲悉,經過多方打聽得知,高智晟已經被帶回北京。但具體情況未知。

8月13日,被中共當局軟禁在老家的高智晟,突然與外界失聯。在失聯近3個月後,當局突然鬆口,承認其被佳縣公安局看管。有分析認為,這說明如今十九大和川普(特朗普)訪華兩件重大事件過後,高智晟或許會重新獲得些許自由,比如重新回到他大哥家中軟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