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華走向漸趨明朗 或接任這一職務(圖)

發表:2017-11-13 1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春華
胡春華(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後,隨著高層人事不斷調整,已經卸任廣東省委書記的胡春華去向也逐漸明朗,料將接替升任政治局常委的汪洋留下的空缺,出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

胡春華和今年9月被「雙開」的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曾是中共60後接班人選。胡春華在孫政才倒臺後,未能進入中共19屆政治局常委。不過,胡春華今後去向受到外界廣泛關注。

據《大紀元》引述媒體消息披露,胡春華作為「團派」的代表人物,可能有三個去向,一是中共政協副主席兼中央統戰部部長,二是中共國務院副總理,三是中共國家副主席。

福建原省委書記尤權11月7日以中央統戰部部長的身份現身,顯示統戰部部長已另有他人,胡春華的去向範圍縮小。

至於中共國家副主席的職位,潛在接替人選,除胡春華外,還有王岐山和王滬寧。港媒爆料說,該職可能由習近平此前的「打虎干將」王岐山出任,也有分析認為可能由新任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兼任。

而中共國務院副總理,被認為是胡春華另一個可能去向。胡春華可能循廣東省委書記的慣例,胡的前兩任張德江(2002年至2007年)、汪洋(2007年至2013年),都是從廣東前書記升任副總理。

而胡春華的走向,也可以從他離任廣東省委書記的交接儀式看出一些端倪。10月28日,剛剛接班中組部部長的陳希南下廣東,主持交接儀式。新任廣東省委書記李希表示,「到新的領導崗位後繼續關心廣東、支持廣東發展」,李希的表述表明胡春華或將上調中央;胡春華也在會上表示,完全擁護中央決定。

目前,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共有四人,分別是張高麗、劉延東、汪洋、馬凱,但前三人都面臨屆齡退休,沒有進入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政治局委員會,而只有汪洋晉升政治局常委。

多方消息說,連任政治局委員的胡春華、孫春蘭或是任下一屆中共副總理的熱門人選,同時,新任政治局委員的劉鶴、楊潔篪也可能出任副總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