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赴美未能見上川普 不過「入常」仍然很熱(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07-24 1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汪洋赴美未能見上川普不過「入常」仍然很熱
汪洋(中)出席中美經濟對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前,中國對外關係也被納入高層人事觀察點。日前專程赴美進行全面經濟對話的中共副總理汪洋,行程並非順利,亦未能在華府面見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汪洋近期在外交中屢現蹤跡,在上屆失卻「入常」後,目前仍然被認為是十九大「入常」熱門。

本月19日在華府舉行的首輪「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團長汪洋坦言:「中美對話雖然不能馬上解決所有分歧,但對抗會立即造成雙方利益受損。」似乎意味雙方溝通並無多少實質成果。

而在7月19日上午對話在美國財政部揭幕時,雙方官員在致辭中傳遞出的並非融洽樂觀的信息。隨後雙方相繼宣布取消原定對話結束後舉行的記者會,就令此次對話蒙上陰影。

有海外媒體23日報導說,中方在赴美之前就向白宮提出了「申請」,希望汪洋副總理在首輪經濟對話開始前或結束後能與川普總統「見上一面」,但白宮方面並未明確回覆。

1955年3月出生的汪洋,在中共十八大前曾是「入常」熱門,不過據說是因為江澤民派系從中作梗而未能進入政治局常委行列。汪洋在胡錦濤主政時曾與江派暗鬥。

習近平掌權後,汪洋作為副總理,在國務院的具體分工為分管「三農」和對外貿易,還分管習近平親自主導的「扶貧」。近年汪洋頻頻陪同習近平出訪,在對外經貿方面則更多是獨立開展。

本月初習近平出訪多國並參加G20峰會,汪洋的身影若隱若現。

其中,習近平7月6日會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時,中方的通稿顯示,副總理汪洋也參加了會見。但當天習近平會見了韓國總統文在寅時,中方通稿就並沒有提及汪洋。

習近平7月3日啟程對俄羅斯、德國進行國事訪問時,官方通稿顯示,汪洋原定是自第一站俄羅斯起就陪同出訪。但在習近平抵達莫斯科後,隨員中又不見了汪洋。

有消息說,這因為中俄間多項合作協議並未談妥,某些項目甚至「分歧嚴重」,習近平縮短了對俄羅斯的訪問,汪洋也在最後一刻突然取消了隨習近平專機並全程陪同訪俄的行程。

中共高層換屆的中共十九大按例將於今年秋天進行。汪洋再度成為一個「入常」熱門人選。

香港《爭鳴》雜誌今年5月號發文透露,胡春華和汪洋兩人,因分別得到了習近平和李克強的支持,已通過4月份的十九大領導班子第一輪核評審議,估計在進入政治局常委的問題是已「越過一重大關口」。

7月15日,有中共所謂「第六代」接班人之稱的孫政才在重慶跌落,令中共十九大最高層人事安排更加充滿變數。有分析認為,汪洋少了一個具競爭力的「入常」對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