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胡春華或主掌政協或出任副總理(圖)

作者:瀋清 發表:2017-07-21 1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路透:胡春華或主掌政協或出任副總理
路透社消息稱,胡春華可能主掌政協或出任副總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瀋清綜合報導)上週孫政才被免去了重慶市委書記職位,之後傳出他被「雙規」的消息,而與孫政才曾經一起被視為政治新星的中共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被指地位更加穩固。路透社消息稱,胡春華可能主掌政協或出任副總理。

路透社7月20日報導,與中共和政府高官密切相關的消息人士,曾長期把胡春華認為是最有希望成為中共「第六代領導集體」中的一員。上週孫政才被免去了重慶市委書記職位,之後傳出他正在接受調查的消息。路透社消息稱,很少在媒體露面的胡春華將會獲得晉升。

一名在北京的亞洲外交官表示,他在與中共官員交談中瞭解到,胡春華可能會執掌中共政協,成為中共政治局常委。另外一名與中共領導層密切相關的消息人士稱,胡春華很可能會出任中共副總理,但不一定會成為常委。

孫政才被免職後,《世界日報》分析也指出,如果未來幾天當局未公布孫政才去向,即意味著中共十九大在制度與人事上會有重大變動。孫政才若落馬,胡春華角逐政治局常委的機會就會增大。

《明報》報導說,未滿54歲的孫政才與同歲的胡春華,是在十八大上成為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僅有的兩名「60後」,當時被視為有望在2022年二十大上接替習近平和總理李克強的「第一梯隊」接班人。

《爭鳴》3月號披露,中共十八大前夕,中共曾隔代安排了二十大黨政主要領導人4位人選。胡春華和孫政才都在其中。一般認為,中共十八大隔代指定的人選名單是中共黨內各派繫妥協的產物。其中,胡春華被認為是胡錦濤的人馬。

而孫政才則已被指其實有江派背景。他2006年前在北京市委任職多年,歷經江派賈慶林和劉淇兩任北京市委書記,被認為是兩人的親信。此後,孫政才先後主政吉林和重慶。其中,吉林是江派常委張德江「吉林幫」的根據地,重慶則是薄熙來老巢。還有推特消息稱,當年是江澤慧把孫政才推薦給江澤民,在江家人馬栽培下,孫政才不斷獲得提拔重用。

在有關中共十九大人事博弈中,現任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的仕途走向一直是外界討論熱點之一。此前有關預測出現兩極化,對胡春華「入常」的外圍態度時冷時熱。

近年來,部分外媒不斷釋放習近平打擊所謂「團派」的輿論,令共青團出身的胡春華仕途蒙上一層陰影。但據中共體制內學者辛子陵分析,背後放火者是江派勢力,目的是離間習近平、胡錦濤和李克強的關係。

《南方日報》報導,習近平在4月4日啟程赴芬蘭當天做出批示,提出希望廣東工作能做到「四個堅持、三個支撐、兩個走在前列」。這種對一省工作專門作出「重要批示」的做法,被指較為罕見,是對中共十八大以來廣東各項工作的「充分肯定」,被外界視為是為胡春華「入常」加分之舉。

香港《爭鳴》雜誌今年5月號發文透露,胡春華和汪洋兩人,因分別得到了習近平和李克強的支持,已通過4月份的十九大領導班子第一輪核評審議,估計在進入政治局常委的問題是已「越過一重大關口」。

進入6月份以來,胡春華接連出訪以色列、愛爾蘭和英國,力挺習近平的「一帶一路」計畫。分析認為,胡十九大前攜重任出使列國,更顯其被當局倚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