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十九大後中國老百姓都是這麼想的(圖)

作者:雷音 發表:2017-11-14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雷音採訪報導)據《新華社》11月13日報導,十九大閉幕後,全國各地正在興起深入學習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的熱潮。新華社近日派出多路調研小分隊,進入企業、農村、機關、校園、社區、軍營等,反映基層官員民眾貫徹十九大的情況。對此,《看中國》也對大陸做了民間採訪,有吉林市民對記者表示,他根本就沒看十九大。

吉林民眾:根本沒看十九大

《看中國》記者針對十九大有關問題也對中國大陸做了民間採訪,當記者問家住吉林市的林偉,「十九大上眾多代表都在睡覺,網友調侃說代表們現場就圓了‘中國夢’,對此怎麼看」時,林偉說,他根本就沒看十九大。

被問為何沒看?林偉說:「沒啥意思,就是糊弄人的嘛,造造聲勢,事先政治局都定好了,就走走形式,歷年來就是這個套路。再改的話也還是按老路子,或者是在口頭上改,光吵吵改革都是在經濟面,政治面沒有希望,代表民意的地方好像不能有,所以我也沒看。」林偉說周圍的人也都是他這個想法。

原來十九大後中國老百姓都是這麼想的
網民調侃十九大眾多代表現場就圓了「中國夢」。(圖片來源:網路)

林偉表示,尤其黨員現在每天都在「學習十九大精神」,但也就是走個形式,「就是念個文件,大家在會上表表態,表表態也是說一套做一套,其它沒任何變化。基層的人還是繼續貪污,有權他就貪,只要你上有權力的地方,你要辦個事兒,就是問你要錢,人家明著就跟你說,咱們互相都不認識,不像朋友之間可以還個情啥的,另外他找上頭的人辦事也得花錢。」

對於百姓關心的醫療,教育,養老問題,林偉覺得十九大之後也沒有希望,「對老百姓有好處的事兒根本沒希望。我們最好是能像西方國家那樣的,能人民做主,人民選舉,走民主憲政,有些福利就跟上來了。」

他還指出,「現在這一套(共產主義)只是為少數人、統治階級服務的,民主憲政是為老百姓服務的,因為你當官是老百姓選舉的,要對老百姓負責。」

廣東市民:一個被百姓擁護的政府用不著對老百姓高度戒嚴

廣東市民宮麗紅認為培養黨員的機構是貪污最嚴重的機構,所以共產黨就是好不了了,「表面上看上去國富民強啊,其實是政強民困。它這個根源就是腐敗的,它整個制度就是腐敗制度,有清廉的話,根本在這個官場裡就不能運作。你看犯罪率最高的不就是黨校嗎?」

香港《爭鳴》雜誌去年11月號撰文披露,王岐山在中紀委第52次常委會上,明確表示,黨內腐敗墮落狀況、規模、深度已經到了變質、崩潰的臨界點,「這不是你承認不承認、接受不接受的嚴峻事實。」王岐山還直言:「這當然是體制、機制上出了大問題。」

宮麗紅還認為,十九大戒嚴防備老百姓,這種做法太可笑了。宮麗紅說,十九大要是普天同慶的話、順民意順民心的話、老百姓要擁護它這個政府的話,用得著對老百姓這樣子高度戒嚴嗎?一個人民政府要這樣子來管控和提防人民,這樣子是人民政府嗎?「我現在在辦公室裡說話,他們都在聽著呢?我就是表達我自己的言論自由,我就是說真話。我也不會說別的很深奧的,我自己的感受就是這樣的,他們就是太害怕了,什麼都害怕!」

她還說,你(中共)要是光明磊落的你害怕什麼?你怕這怕那,說明你做了些什麼你才這樣子害怕,對不對?如果老百姓給兒子治個病都要賣器官,都要去街上表演吃草的話,你這個政府都做了些什麼?這都是社會現實!

她對記者說,她曾因為家裡房子的事情在當地維權,十九大當天就來了三個警察,「我在辦公室好好的坐著,就有幾個警察過來‘問候’我了,問我這一段過得怎麼樣?問我還繼續維權不怕單位開除我嗎?我說過得怎麼樣需要你(警察)監控嗎?這國家根本就沒有法律,只有黨法,我們老百姓沒有辦法去維護自己的權利。」

她還提到今年4月要去濟州島旅遊看櫻花的情況:「我們家是在單位大院內的,我要出去他們(警察)就把單位大院門關上不讓我出去,我說你們有什麼法律憑據控制我的人身自由,我出遊濟州島都是依規依法的,他們說我到外面去跟那些什麼民主人士勾結,他們加強保安拿著長棍、盾牌來控制我。我在我們家樓上看到他們這種武裝,我就拿了一把刀防身,他們就以我拿刀為由把我關進去了。」

「還有我今年1月去了一趟泰國,他們就說我去泰國也找民主人士了,把我關到拘留所去了。他們就這樣來控制我,那你說它這個政權這樣子來無恥打壓我們的自由,那我能對這個政權有好感嗎?NO WAY(沒門)!」

宮麗紅繼續說,「我跟你聊這個電話都是有監控的,我也不害怕這些,你不在小監獄裡面,你呆的這個地方也是大監獄,他們隨時隨地來迫害你都可以的,他們打著所謂執法來犯罪的!」

嚮往民主自由 盼中國有新轉機

不過,宮麗紅也說:「可能越艱難的時候,越會有一種轉機。」

她表示:「我就是希望每一個老百姓都能自由自在地過日子,不受壓迫,不受洗腦,不過這種憋屈生活。它(現政權)要是能懂的話,這個國家就會有轉變,不能懂的話,這個國家只能向著黑暗和滅亡走下去了!」

據香港中文雜誌10月號披露了一份中共內部機密報告,報告中承認中共面臨崩潰危機,並將該報告列為七中全會和十九大的內部學習文件。

有關《總結報告》全文有32,500多字,分三大部分。其中,第一部分即指出中共黨政軍機關、部門組織和領導官員隊伍面臨崩潰危機。

這些危機表現在五個方面,其中,第三方面:中共黨政軍機關、部門、單位出現塌方性、規模性、地區性和部門性腐化墮落狀況。第四方面:中共黨政機關、部門和黨政官員與社會各界處於緊張,甚至對立的局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