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貨氾濫 但這幾樣東西卻買不到「中國製造」(圖)

發表:2017-11-15 0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貨氾濫但這幾樣東西卻買不到「中國製造」
印有MADE IN CHINA(中國製造)的產品。(圖片來源:freeimages)

【看中國2017年11月15日訊】無論是國內遊客旅行回國還是在澳留學生放假回家,總會主動或被動地買點「澳洲特產」回國送給親朋好友,但是最尷尬的往往是禮物拿到手裡一看,標籤上赫然寫著「Made in China」(中國製造)。

據《In澳洲在線》報導,中國製造已經遍佈澳洲大街小巷,但是仔細尋找,就會發現澳洲有一些東西,幾乎沒有「中國製造」的影子。

一、食品不是「中國製造」。

在澳洲,你可以從頭到腳都是中國製造,但食品類,很少找到中國製造(華人聚集地、華人超市除外)。不管是生鮮食品,還是包裝食品,產地基本都是本土。瓜果蔬菜基本都是產自本土。

二、酸奶、果汁、乳製品也基本不可能是中國製造。

在澳洲,奶比水便宜,誰還會出去進口呢?

三、巧克力也沒見過產自中國的。

四、肉、Cheese(乳酪)基本不可能是中國製造。

澳洲牛羊肉便宜又好吃,不用進口。乾果有的是澳洲本土,有的進口自其他的國家,但少見有產自中國。

五、糖果不是中國製造。

老外吃不慣中國造的糖果。

六、保健品不是「中國製造」。

澳洲本地的保健品一般都不會來自中國,中國的澳洲保健品都很難知道來自哪裡了!

七、高級化妝品不是「中國製造」。

彩妝、高級香水和高中檔護膚品一般都不會產自中國。

八、與皮膚接觸的生活用品(比如衛生紙、洗衣粉等)不是「中國製造」。

九、洗髮水、漱口水還有染髮劑也大多數不是中國製造。

十、洗衣粉肥皂等日化用品也不會是中國製造。

十一、汽車、飛機發動機等高端科技產品不是「中國製造」。

十二、嬰兒食品和用品大多數不是中國製造。

澳洲的嬰兒食品以及其他用品管理很嚴格,外國品牌想要進入市場,審查都很嚴格。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