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收斂了嗎?金正恩沒射彈的原因曝光(圖)

發表:2017-11-18 0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14日朝鮮試射了地對地中遠程導彈「火星12號」。
5月14日朝鮮試射了地對地中遠程導彈「火星12號」。(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7年11月18日訊】朝鮮頻頻試射飛彈,引發國際社會不安,尤其9月15日試射的飛彈其射程可達美國屬地關島,對美方造成極大威脅。11月16日據韓國國家情報院報告指出,該國雖然加速研發「洲際彈道飛彈」(ICBM),但目前卻遭遇關鍵技術上的瓶頸,即是彈頭無法重返大氣層。不過,另有消息披露,朝鮮目前正在「積極建造第一艘可搭載導彈的潛艇」。

根據《韓聯社》報導,由於ICBM衝出大氣層之後,需要長時間的飛行才能夠再次重返大氣層,同時還必須承受高溫與高壓的嚴苛飛行環境。朝鮮雖然已進入研發ICBM的最後關頭,卻對於彈頭無法重返大氣層的關鍵性技術瓶頸,仍無法突破。

今年以來,朝鮮頻頻發射導彈或核試,兩次挑釁的間隔時間,多則二十幾天,少則三五日。但從9月15日發射了「火星12」導彈之後,至今已經間隔了兩個月沒再挑釁了。

據韓國國家情報院分析披露,最近朝鮮暫停飛彈挑釁的原因有:因遭受全方位的國際制裁,已重創了該國經濟;金正恩掌權之後,不顧百姓疾苦,窮兵黷武,致使財政不堪重負;另一方面美軍戰略武器全面輪替換防部署,令其面臨極大的軍事壓力。但仍然不排除金正恩隨時再度試射飛彈的可能性。

美國屬地關島距朝鮮約3400公里。9月15日韓國軍方表示,當天朝鮮從平壤順安一帶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試射一枚飛彈,其飛行距離約3700公里,而後墜落於距北海道襟裳岬以東約2000公里的太平洋上,這也經是朝鮮飛彈第6度飛越日本上空了。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認為,金正恩此舉可說是「劍指關島」。

朝鮮在9月3日進行迄今為止最大規模的第6次核試驗,隨後聯合國安理會加強了制裁強度,包括出口禁令、資產凍結及各官員的旅遊禁令等。10月,美國單方面針對7名朝鮮人與3個朝鮮實體實施制裁。專家估計,國際制裁已影響了朝鮮主要經濟部門的運作。

11月份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進行為期13天的亞洲出訪行程,期間致力於整合國際力量,針對朝鮮核武項目進行施壓,也在韓國國會發表嚴厲的演說。他批指朝鮮是一個獨裁政權,殘害人權,且警告金正恩說:「不要低估與考驗我們。」

16日,美國智庫網站「北緯38度」指出,朝鮮目前正在「積極建造首艘可搭載導彈的潛艇」。這是繼2016年發現朝鮮正在研發新型潛射彈道飛彈(SLBM)之後,專家預測金正恩將會進一步發展潛艦發射導彈攻擊。

5日,「北緯38度」從商業衛星影像圖中發現,朝鮮海軍大型潛艇製造商「朝鮮新埔南造船廠」內出現了潛水艇內部耐壓殼部分的船體,由此顯示該國似乎正在打造新潛艦,據推測可能為新浦級的彈道飛彈潛艦。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