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的人都不敢在早晨做這事(圖)

發表:2017-11-20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起床後不宜馬上進行劇烈運動,輕度的運動需在早飯以後半小時才進行。
起床後不宜馬上進行劇烈運動,輕度的運動需在早飯以後半小時才進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健康長壽是所有人的夢想。但是,健康長壽需要我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達成。一日之際在於晨,每天清晨,是空氣最清新的時候,代表著新的一天已經開始了,同時,也說明我們要開始一整天「健康又長壽」的生活了。但是,有一些事情如果在早晨起床時做會危害健康,應該避免。

1、晨起進行劇烈運動

早晨起床以後第一件事直接進行劇烈的運動,出去跑步或者是做一些非常消耗卡路里的運動,這種做法是非常不健康的,對身體的危害也比較大。早晨起來適當的進行一下強度比較小的體育鍛練,對我們的身體是有好處的。但是,運動必須要在起床以後稍微休息一下才行,不可以一醒來就急乎乎地跑出去運動。

清晨的運動,應該等到氣血陰陽運行平衡以後才可以有效的進行。如果起床以後,馬上投入到劇烈運動當中,就非常容易發生心腦血管的意外,而且致死率是非常大的。所以,早晨起床以後,還是適當的做一下保健操來運動吧,強度適中,又可以對身體健康有很好的幫助作用。

其實,高強度的運動,在早飯過後進行是不可以的;中度的運動,應該安排在飯後一個小時進行;然而輕度的運動,是在早飯以後半個小時之後進行才是最合理的。

2、晨起聽重金屬音樂

早晨起床,身體各個組織器官是處於慢慢適應的情況當中,在這個時候,我們突然間聽非常吵非常大聲的音樂,就很容易對大腦神經造成嚴重的傷害。時間長了,精神狀態就會變得非常差,而且還會有頭暈頭痛、耳鳴等症狀的發生。

我們的耳朵,是由外耳、中耳、內耳三部分構成。外耳接受外界的聲音,並沿著耳道引起鼓膜震動,中耳鼓膜的震動引起錘骨、鐙骨和砧骨三塊小骨相震動,將聲音傳到內耳,內耳可產生神經衝動,衝動沿聽神經轉為神經能,這樣聲音的信息就傳到了大腦。但是,經過一夜睡眠,它們都是處於休息狀態的,突然聽到又吵又鬧又大聲的歌曲,聲音就會沒有一點緩衝的餘地,直接刺激到聽覺神經末梢。刺激的衝動會引起聽覺神經非常興奮,這也是我們為什麼會感覺聽一會兒就不睏了的原因。但是這樣會導致非常不好的後果發生,輕則聽覺疲勞,重則導致耳聾,或者是神經直接病變,還會出現反應遲鈍和記憶力減退,人也會變得煩躁不安和缺乏耐心等。

3、晨起光腳下床

早晨光腳下床是個非常不好的習慣,因為腳部是我們身體的第二個心臟,而且腳部還有大量的穴位連著五臟,和身體健康息息相關,所以一定要給腳部做好保暖。

我們早晨剛從被子裡出來,所以腳部還沒有適應外面的溫度,踩在地板上非常容易著涼,而且還容易引起腹痛和腹瀉,經常這樣做,會嚴重的影響身體健康。所以,早晨起來以後就算遇到的事情再急,也不要光腳走路。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