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派黨員在美國建黨支部 結果很尷尬(圖)

發表:2017-11-22 08: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1月22日訊】近日,幾名中國公派訪問學者在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成立了中國共產黨支部。然而,僅兩個星期後,這個黨支部就已宣告解散。

據《美國之音》報導,大連理工大學的「80後」副教授、此前當選黨支部書記的牟興森,向《美國之音》證實了該黨支部解散的消息。他說,自己初來乍到,不瞭解當地法律,諮詢了中國領事館和上級黨委後,才知道美國的法律不允許設立這樣的機構。

報導說,美國1938年實施的《外國代理人登記法》規定,任何受外國政府或政府控制,或接受其指示的個人和組織必須在美國司法部註冊,披露其所代理的外國主體,並定期公布他們的活動及支持這些活動的收支。

現年33歲的牟興森2013年獲得大連理工大學能源與動力學院博士學位,後留校任教並兼任院長助理,去年底升任副教授。他同時也是該院熱能工程黨支部的宣傳委員。

今年10月,牟興森被公派到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做訪問學者,為期一年。11月初,他和同在該校訪問的六名中國學者成立了加州戴維斯公派留學黨支部。這七人小組中包括六名中共黨員和一名預備黨員。

「剛來的時候剛好趕上十九大結束,我們想瞭解國內形勢。《黨章》規定,三名黨員在一起就可以成立支部,我們就決定成立這樣一個機構,」他對《美國之音》說。

一個星期前,大連理工大學能源與動力學院在網站上盛讚這些訪問學者「身處異國他鄉,講政治、強黨性,凸顯黨員本色」。

文章說,「黨支部的成立使留學海外的黨員找到了組織歸屬,能夠使他們相互監督並敦促堅定共產主義信仰……共同抵禦國外各種負面思想的侵蝕。」

牟興森對《美國之音》說,成立這個黨支部的初衷很單純,只是為結交更多朋友。但是,大連理工大學的網站的文章則顯示,該組織有更周密的規劃:「擬以個人為單位,向同事、鄰居中的赴美人員進行宣傳,吸納黨員同志進入組織,考核性吸納赴美群眾進入組織。」

文章還說,在第一次黨組織活動後,牟興森立刻向學院黨委匯報了支部情況。學院黨委承諾予以更多關心指導,同時建議他們「盡快與中國共產黨駐美方面的黨組織取得聯繫,為新建立的黨支部尋求在美的上級組織領導」。

這篇文章目前已被學院的網站刪除。談及刪文原因,牟興森說,他原本只是向院方匯報工作,沒想到學院在網站上登了出來。聽說該組織不符合美國法律後,他就主動聯繫院方,請他們不要再做宣傳。

據悉,此前中共「鐮刀斧頭」已經大舉進入駐華外企和中外合辦的教育機構。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