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海市蜃樓與海滋奇觀

作者:宇文龍整理 發表:2017-11-24 1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一個朝代處於天時、地利、人和的狀態時,反應到社會,就是人民安居樂業、富足、社會穩定繁榮,可是噹噹政者失天道、民心時,整個社會道德敗壞,天災人禍,異象叢生。當異象頻現時,往往預兆著人間將有大的社會變動。

近年,蓬萊海濱首次同時出現海市蜃樓和海滋奇觀,而且兩種海上奇觀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持續時間最長、最為清晰的一次,有十萬市民和遊客目睹奇觀。

當時,蓬萊海濱薄霧漸退,海平面上空出現乳白色帶狀雲霧,接著,海平面上呈現海滋現象:遠處,長山列島開始變幻萬端,只見海中島嶼兩頭翹起,變幻成海龜、軍艦、大橋、鯨魚等各種形狀,從大海深處徐徐飄來,又慢慢隱去,時隱時現,不斷變幻形狀。

與此同時,長山列島間原本空曠的海面上,出現多個奇形怪狀的墨綠色海島,海島不斷變幻,似蘑菇、似樹樁、又似輪船,霎時蓬萊閣東部海域上空出現一道天幕,海市蜃樓奇觀呈現在人們面前,如同一幅繁華美麗的城市美景,清晰壯觀。

從這幅漫無邊際的畫面上看,好像一個依山傍水的海濱小城鳥瞰,鑲嵌在蓬萊閣東側上空,前面似繞城而過的護城河,碧水蕩漾,舟楫橫渡,漁民垂釣,後面是被碧水環繞的繁華小城。畫面中央宛如鱗次櫛比的城市建築群,高樓大廈、紅磚瓦房、挺立的信號塔和寬廣的城區道路清晰可見,時有車輛穿梭、人員走動,畫面左邊是層疊山巒和綠樹掩映下的古典式亭臺樓閣,並逐漸轉換成海邊小島,船兒點綴其間,畫面右邊既像綿延千里、蔥綠茂盛的熱帶森林,又像遠望的山野村莊散落在天際。

直到下午,奇觀漸漸轉淡,最後在海風中慢慢飄失,持續約4個多小時。

海市蜃樓與海滋的區別,在於一遠一近,一虛一實。在沙漠上空或海面上出現的景色,是海市蜃樓;而在海面上面重現當地之景,則是海滋。

幾年來,大陸海濱城市,甚至內陸地,像太行山、沁陽市神農山,都多次出現海市蜃樓或海滋現象。

海市蜃樓的出現實際上是在某一種條件下,另外空間的景致展現在人間,而不是所謂的大氣的折射造成的。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