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象人間:舍利子與無縫石缸(圖)

作者:宇文龍整理 發表:2018-02-09 1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象人間:舍利子與無縫石缸
上天又不時的讓人看到佛法的神奇,點化眾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這是一個紛雜的世界,道德淪喪,各種異象叢生,一派末世景象,可是上天又不時的讓人看到佛法的神奇,點化眾生。下面就是這樣的二個例子。

107歲老尼圓寂留20多顆舍利子

在莆田市秀嶼區鎮峰祠一位百歲老尼圓寂,法體火化後得舍利子、舍利花共20多顆。舍利子共有兩顆,形狀呈較規則的圓形,其中大的一顆如花生米大小,顏色呈白色,散發著如珍珠般的光澤,小的一顆比黃豆粒稍小。舍利花大多似珊瑚狀,顏色為白色、綠色等,鑲嵌著米粒大小的結晶體,有20多顆。南山廣化寺的定心法師說,留下這麼多的舍利子,這在佛教界中極為罕見。

據熟悉老尼的村民介紹,老尼名叫翁啞口,是個啞巴,今年107歲,從小就在笏石鎮楊山庵出家,30多歲時來到大丘村後黃自然村的鎮峰祠常住,與村民們的關係都很好。今年5月,從來不生病吃藥的老尼因為腿疾,臥床不起,一個多月後,於6月19日臨近中午時圓寂。20日,180多位村民自發將老尼護送到莆田南山廣化寺火化,發現老尼手腳依然柔軟,面目如生。

村民們說,老尼平時吃的是大米、地瓜、青菜等粗糧淡飯,喝的是井水,到了100多歲時,還能挑動30多公斤的擔子健步如飛。

無縫石缸藏成都大林寺首任住持屍骨

為建大林寺的圍牆,幾名修建圍牆的工人在雙流大林鎮百年古寺大林寺的「念佛堂」附近距離地面2米多高的土層中發現了這個石缸,細看石缸外面還有凸出的一些字,其中「和尚」兩字依稀可見。因擔心是寶物,工人們便不敢再動,石缸也只懸空露出土層一半。

石缸高約1.3米,兩頭小中間大,最大直徑約50厘米,正面彫刻的凸起部分確實有字樣,但大部分因年代久遠磨損而不可辨認。更令人奇怪的是,石缸頂部及其表面找不到一個開口,無一處縫隙。

大林寺86歲的老住持明前來解開了謎團,他說,這隻石缸應該就是大林寺第一代住持的「塚」,距今至少有200多年,「石缸裡面應該裝的是這位老人的屍骨,可惜他的名字不可考證了。」但石缸為何無縫的問題,連住持也不能解釋。

為表示對石缸內老住持的尊敬,寺廟決定改變圍牆修建路線,不再驚擾石缸,最後將石缸原地掩埋。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