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大量反物質奔向地球(組圖)

作者:張秉開 發表:2017-11-24 1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家發現:大量反物質奔向地球
地球和宇宙之間存在甚麼樣的聯繫?其原因仍不明。圖為一般螺旋星系的整體形態特徵。(圖片來源:NASA)

地球雖然在宇宙之中,但是我們並不十分清楚它與宇宙有什麼樣的具體聯繫。科學家發現,地球接受大量超出想像的反物質,其原因不明。

據澳洲科技網站ScienceAlert 11月17日報導,科學家在計算地球所接受的反物質「正電子」時,驚訝地發現其量很大,而且超出預料。

正電子是指一種質量和大小與電子完全相同,但所帶電荷卻與電子所帶負電完全相反的粒子。正電子帶正電。

當然,包括正電子在內的大量宇宙射線無時無刻不飛向地球,但是其中的正電子源自何處,或者說,它們是如何產生的,目前仍是科學之謎。

科學家發現:大量反物質奔向地球
物理學認為宇宙中存在兩種性質截然相反的物質——正物質與反物質。(TED視頻截圖)

尤其是,2008年科學家使用一種宇宙射線探測器,其名稱為PAMELA(Payload for Antimatter Matter Exploration and Light-nuclei Astrophysics),檢測到大量的正電子從宇宙深處飛來,其數量之多超出以前的預料。

有人推測,正電子來自某種脈衝星。波蘭科學院的物理學家格魯斯(Francisco Salesa Greus)表示,天文台檢測到脈衝星釋放出伽瑪射線、高能電子等等粒子,但是這些高能粒子間的相互作用不足以產生如此多的正電子。

也就是說,有很多正電子不來源於脈衝星。那麼它們來自於何方?

科學家發現:大量反物質奔向地球
依據「宇宙大爆炸」理論,宇宙生成之初產生的物質與反物質數量相等。(圖片來源:NASA)

依據「宇宙大爆炸」理論,宇宙生成之初產生的物質與反物質數量相等。但是,目前為止,所檢測的宇宙正物質與反物質並不等量。

報導說,有人提出,正電子也許來自一種質量大的暗物質粒子,因為暗物質是構成宇宙的主要物質。

但是,目前為止,暗物質也是科學之謎。暗物質的來源、真正的性質等等都是謎。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