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大量反物质奔向地球(组图)

作者:张秉开 发表:2017-11-24 1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家发现:大量反物质奔向地球
地球和宇宙之间存在什么样的联系?其原因仍不明。图为一般螺旋星系的整体形态特征。(图片来源:NASA)

地球虽然在宇宙之中,但是我们并不十分清楚它与宇宙有什么样的具体联系。科学家发现,地球接受大量超出想像的反物质,其原因不明。

据澳洲科技网站ScienceAlert 11月17日报导,科学家在计算地球所接受的反物质“正电子”时,惊讶地发现其量很大,而且超出预料。

正电子是指一种质量和大小与电子完全相同,但所带电荷却与电子所带负电完全相反的粒子。正电子带正电。

当然,包括正电子在内的大量宇宙射线无时无刻不飞向地球,但是其中的正电子源自何处,或者说,它们是如何产生的,目前仍是科学之谜。

科学家发现:大量反物质奔向地球
物理学认为宇宙中存在两种性质截然相反的物质——正物质与反物质。(TED视频截图)

尤其是,2008年科学家使用一种宇宙射线探测器,其名称为PAMELA(Payload for Antimatter Matter Exploration and Light-nuclei Astrophysics),检测到大量的正电子从宇宙深处飞来,其数量之多超出以前的预料。

有人推测,正电子来自某种脉冲星。波兰科学院的物理学家格鲁斯(Francisco Salesa Greus)表示,天文台检测到脉冲星释放出伽玛射线、高能电子等等粒子,但是这些高能粒子间的相互作用不足以产生如此多的正电子。

也就是说,有很多正电子不来源于脉冲星。那么它们来自于何方?

科学家发现:大量反物质奔向地球
依据“宇宙大爆炸”理论,宇宙生成之初产生的物质与反物质数量相等。(图片来源:NASA)

依据“宇宙大爆炸”理论,宇宙生成之初产生的物质与反物质数量相等。但是,目前为止,所检测的宇宙正物质与反物质并不等量。

报导说,有人提出,正电子也许来自一种质量大的暗物质粒子,因为暗物质是构成宇宙的主要物质。

但是,目前为止,暗物质也是科学之谜。暗物质的来源、真正的性质等等都是谜。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