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狼星外星人曾經拜访地球的传说(组图)

发表:2016-10-18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狼星外星人曾經拜访地球的传说。(网络图片)

非洲西部的马里,居住着一个叫做多贡的部落。多贡人被认为是埃及人的后裔,他们的天文知识可以回溯几千年至公元前3200年。根据他们的传说,天狼星有一颗人类肉眼看不到的伴星。这颗伴星拥有一个围绕可见的天狼星旋转,以50年为周期的椭圆轨道,并且该星质量很大。该星还存在自转。

这个传说或许所有人听来都不会有什么兴趣,除了那两个法国人类学家马塞尔•格里奥尔和哲曼•迪代尔朗,他们在19世纪30年代从四个多贡祭司那里记录下了这个传说。令他们感兴趣的地方在于这些都是真的。一个什么天文设备都没有的部落怎么会知道这么多关于一个肉眼看不见的星星的信息?被天文学家称为天狼星B的这颗恒星,直到1970年才被首次通过一台大型天文望远镜拍摄到。


传说一个来自天狼星系的种族在几千年前拜访过地球。(网络图片)

多贡的故事同样解释了这一点疑问。根据他们的口述传说,一个来自天狼星系的被称为Nommos(鱼人)的种族在几千年前拜访过地球。他们还出现在巴比伦人,阿卡德人和闪族人的神话之中。埃及的神伊西斯,有时候会被描述成美人鱼,同样与天狼星有联系。

根据多贡的传说,Nommos住在环绕天狼星系另一颗恒星的行星之上。他们通过一个伴随着巨大的噪声和狂风的旋转“方舟”降落到地球。是这些Nommos向多贡人传授了关于天狼星B的知识。似乎没法解释拥有400年历史的多贡人工制品明显描述了天狼星人的外形,也没法解释多贡人从13世纪就开始举行的庆祝天狼星A和B的典礼。更没法解释为什么多贡人知道天狼星B的超级密度,这个事实仅仅在人类学家记录下多贡的故事的几年以前才被天文学家发现。


多贡人以其宇宙论,其密教,其神话和传说而广为人知。(网络图片)

多贡人以其宇宙论,其密教,其神话和传说而广为人知,吸引了众多前来瞻仰其文化或是观光的游客。据估计其人口大约300,000人,居住在尼日尔西南方,马里的莫普提(邦贾加拉,Koro, 邦加岛),在Douentza附近,还有布基纳(瓦西古亚西北)北部的部分地区。

非洲马里的多贡人的家乡因其文化和自然重要性而被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他们还以他们的艺术才能和关于占星术,尤其是关于天狼星系的大量知识而著称,后者是他们宗教教义的核心内容。多贡人知晓天狼星A,我们天空中最明亮的星星,紧挨着一颗名叫天狼星B的小白矮星,后者直到1978年才被西方科学家识别。天狼星B自古以来就是神圣的多贡信仰的基础。

西方天文学家直到19世纪中叶才发现了该恒星,在1970年以前甚至都没拍到过。多贡甚至描述了天狼星系的第三颗恒星,被称为“爱默亚”,至今仍未被天文学家发现。除了他们关于天狼星B的知识之外,多贡神话还包括了土星环和木星的四个主卫星。他们有四种历法,分别是针对太阳、月亮、天狼星和金星的,并且早就知道了行星是绕着太阳转的。

责任编辑:叶语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